为圆导演梦赔惨 澎恰恰“房子都拿去贷款”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讯】纵横台湾演艺圈30多年,拥有5座综艺节目主持人金钟奖得主的澎恰恰,这几年不再安于综艺界的舒适圈,开始当导演又写歌,还执导多部电影当起导演,甚至近几年来对音乐剧有了浓厚的兴趣,作品一档接着一档。

才华洋溢的他,不管是演出、创作还是当导演都倍受肯定。日前,澎恰恰获邀至节目《台湾的声音》接受主持人李哲艺老师的专访,对方也好奇他这一路所做的改变,便问道:“你的导演梦,是因为演而优则导?还是当导演赚得比较多?”

没想到率直的澎恰恰欲哭无泪地说:“我为了得到那匹马‘金马奖’,拍了四部电影赔惨了,房子都拿去贷款,还是无法忘怀导演梦。”

澎恰恰还提到当时,为了电视电影《青春歌仔》转成底片,1分钟就要1万元台币,重新剪接100多分钟的影片还重新混音,共花了235万,耗费心力又砸上自己身家财产;但金马奖宣布入围的那一天,他在广播中没听到自己的名字,但以《流云调》入围“最佳原创电影歌曲”。澎恰恰安慰自己说,这是他这辈子最接近金马奖的一次。

2017年澎恰恰与湾声乐团合作的一场音乐剧《钏儿》,李哲艺老师担任《钏儿》的音乐总监,俩人从此成为无话不谈的好伙伴。当日节目现场,李哲艺老师也带领湾声乐团演奏这首《流云调》,交响乐美妙的演奏与气势磅礡,让澎恰恰荣耀之余也感慨万分。

说到“创作歌曲”,澎恰恰最难忘的就是写给母亲的歌《妈妈》,在他小时候经常看见母亲流泪,长大后慢慢理解母亲的辛苦。而孝顺的他感人故事不少,帮忙读信《钏儿》的导演曾慧诚也透露,拍戏期间每天下午五点,澎恰恰一定放下手边的工作,打电话给母亲问候问安从不间断,让全剧组感动不已。

而母亲过世时澎恰恰正在澳门工作,澎恰恰感性地说:“写给母亲的歌词中说到要陪她到老,却没有做到,这首歌也从没唱给妈妈听过。”一番真情告白让全场人感动不已,李哲艺老师也带领“湾声乐团”并邀请澎恰恰现场演唱《妈妈》。

在湾声乐团演奏下,让澎恰恰感动流下男儿泪,止不住的泪水让全场为之动容,李哲艺老师期盼澎恰恰能朝着导演梦继续前进,音乐路不能停下,持续创作留给台湾这片土地一再回味的好歌、好电影。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