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滥用科技 美企停止向新疆出售产品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讯】美国一家科技公司20号表示,决定停止销售基因检测仪或提供相关服务给新疆地区,以免中共利用其产品监控新疆人民。评论人士担忧中共滥用科技的行为会祸及全国。

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生物技术巨头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Thermo Fisher Scientific)2月20号宣布,停止在新疆销售基因检测仪,并对已经安装的设备停止维护。

赛默飞世尔说,这一决定符合公司的价值观、道德观以及相关政策。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 中共正在建立庞大的全国性DNA数据库,为增强DNA方面的能力,中共使用了赛默飞世尔研制的设备。

根据中共公安部的五份专利备案文件显示,中共使用赛默飞世尔的设备绘制了中国人的基因图谱。新疆当局在文件中说,这些机器对于刑事案件中DNA检查非常重要,并且“在中国没有替代品”。

中共为了遏止所谓的“极端主义”和“分离主义”的活动,在新疆使用赛默飞世尔提供的基因检测仪来辨识维吾尔人身份,对维吾尔人实施严密的监控措施。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中共这样一个集权的国家,它常常是把它(科技产品)用在打击人民身上。尤其在新疆地区,大规模对新疆这个种族,采取一种灭绝文化或肉体上这种残酷的迫害,是令人发指的。”

根据赛默飞世尔公司2017年年报,公司年收入中10%来自中国,该公司在中国雇用了近5000名员工。

本月初,美国参议员汤姆·柯顿出席一场有关中共镇压新疆维吾尔族的研讨会时表示,中共利用赛默飞世尔科技销售的基因检测仪,建立少数民族基因资料库;美国企业不该继续协助中共建立新的邪恶帝国。

赛默飞世尔在一份单独给《纽约时报》的声明中表示,正在和美国政府合作,调查公司的技术是如何被使用的。

维吾尔援助协会会长哈瑞•哈木拉提(Halmurat Harri)表示,DNA信息筛选被正常使用于癌症亲属关系、识别身份、器官搭配和遗传性疾病等,但需要经过提供者的同意,并且让对方知道检测结果。但中共当局却大面积的强行采集新疆维吾尔人的DNA样本,这是非法和反人类罪。而且中共大量收集DNA数据的这种作法,也可能会危及其它国家。

维吾尔援助协会会长哈瑞•哈木拉提:“维吾尔人的DNA信息可能跟中亚其它国家的一些民族的DNA非常接近,甚至跟印度也可能有一点关系。所以这不仅对维吾尔人带来非常大的危险,有可能对中亚其它诸国和印度、甚至巴基斯坦等国家都带来非常大的危险。”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认为,美国这家科技公司停止在新疆销售基因检测仪,表示他们已经认识到,中共在使用高科技产品时,是没有法律约束也没人权底线的。然而。邢天行担忧在未能全面对中共停售这种设备的情况下,中共滥用此设备的情形依然无法避免。

邢天行:“如果说这种设备还在中国继续存在的话,它可以在中国的其它地方销售,它也可以转运到新疆,这都是可能的。所以,不光是对于新疆这个族裔的这样一种迫害,其实对整个的中国人来讲都是一种威胁。”

哈瑞•哈木拉提表示,中共一贯作法就是首先小范围作实验,成功后全面普及。他担心中共很可能会把这种科技用在其它民族和信仰群体以及异议群体身上。

哈瑞•哈木拉提:“中国当局把高等科技当成镇压和压迫工具。不管是什么民族,比如民主人士甚至是基督徒、法轮功及其它,甚至是藏族、蒙族其它少数民族吧!”

哈瑞•哈木拉提强调,中共窃取政权到现在,所犯下的反人类罪不只一条。为了巩固执政地位,不惜一切代价、不择手段,对内不怕大屠杀,对外甚至不怕侵犯其它国家的主权。它完全没有道德底线。

邢天行表示,中共这种滥用国际科技的行为,现在已逐渐被国际社会了解,也引起了西方自由国家有识之士的警觉;对中共这种行为,一定要防范和制止。

采访/陈汉 编辑/李鸣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