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公共通勤乘客下滑 周末停运不止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讯】纽约市公共运输局(NYC Transit)在周日释出的数据显示,纽约地铁的通勤率持续下滑,局长拜福德表示,仍会继续减少周末的运行次数,相信乘客会随着服务的改善而回归。

老旧的纽约地铁系统,乘客量继续下降,从2015年的17.5亿乘次,下降到2018年的16.8亿乘次,减少5%。而在周末更是出现大幅下滑,仅2018年一年就下降了4.3%。

纽约市公共运输局(NYC Transit)局长安迪·拜福德(Andy Byford)表示,减少周末运行,是“值得付出的代价”,可以改善地铁的长期服务。

大都会运输署MTA总裁弗伊(Pat Foye)和执行董事哈基姆(Ronnie Hakim)也与拜福德站在统一战线,宣传有益于缓慢改善地铁系统。测量地铁在预定抵达的5分钟内到达终点的系统显示,今年1月份的准时率达到76.7%,为四年来新高。但与其他地铁系统相比,纽约地铁仍相差甚远,如华盛顿特区的地铁系统,准时率约85%。

当局更表明,今年1月份,已经是地铁部门,连续5个月来,达到每月少于1万次延迟的目标。

拜福德也将乘客量下降归咎于,网路出租车服务,如Uber、Lyft等,表示“北美主要交通系统的乘客都在下降,… 所以不是纽约独有的现象。”

新唐人电视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