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迟关税期限 海湖庄园川习会仍有悬念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讯】美中新一轮贸易谈判周日结束,双方在汇率等领域取得进展,但就关键的“执行机制”仍无共识。川普周日晚间宣布,他将推迟升级关税,并可能与习近平在海湖庄园见面。

川普周日晚间表示,新一轮美中贸易谈判,在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让,农业,服务,汇率等多个领域取得了进展。

据外媒报导,中方的让步举措包括,未来6年进口1.2万亿美国商品;同意增购1000万吨美国大豆;同意Visa和万事达卡进入中国市场;并承诺不会操纵人民币贬值来获得出口优势等。

川普:我们希望达成一项对两国都有利的交易,而这正是我们将要做的事情。

基于目前的进展,川普决定,推迟原订于3月1号将2000亿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提升到25的计划,如果后续谈判取得进一步进展,将计划在海湖庄园举行川习会,签订贸易协议

但由于中共履约纪录糟糕,因此美方要求在协议中加入执法机制,可能是中方一旦违反条约,就恢复惩罚性关税。截至周日,中方仍拒绝这一提议。

而川普周一也对谈判前景保留悬念。

川普:“(协议)可能很快就会达成,也可能根本不会达成,但我认为会达成,而且很快就会达成。”

市场预期美中贸易协议有望,周一,亚洲、欧洲、美国股市全面走升。大陆沪深指数更是暴涨超过5%。

不过多位美国智库专家表示,延迟升级关税或者未来达成协议,并不意味美中贸易紧张关系彻底落幕,更不代表双方在科技等多个领域的紧张局势也会随之降温。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