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越南赴会 专列“穿越中国”引网民吐槽(视频)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讯】为赴“川金会”,金正恩的专列自23日起穿越中国驶向越南,导致沿途许多城市列车延误、交通阻塞和道路封闭,引发民怨。有网友抱怨说,“一个破车把全中国都弄乱了。”

《朝中社》2月24日报导称,金正恩23日下午乘坐专列离开平壤,前往越南河内。金正恩的妹妹、朝鲜劳动党党中央第一副部长金与正、以及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李洙墉、金平海、吴秀容等高层官员随行。

据悉,金正恩专列走的是中国京广线,抵达越南边境需2天半的时间,途中会经过中国的丹东、北京、广州、南宁和越南谅山,全程4,500多公里。

据凤凰网25日上午发布视频称,当天早上7时15分,金正恩专列疑似驶过湖北武汉站,整列车的车窗全部被涂黑。

另一段视频显示,2月26日凌晨2点半,疑似金正恩专列抵达广西南宁,并停车一小时。一名形似金正恩的男子与随行人员下车活动并拍照。

据悉,金正恩专列最高时速仅60公里。这趟访越之旅,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穿越中国,导致中国许多城市列车延误、交通阻塞和道路封闭。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2月25日,长沙开D7562、石门县开D7561、常德开D7577等多次列车临时停运。

网民们猜测,这可能与金正恩的专列经过这些城市有关,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吐槽。

“蔷薇遇上猛虎”:扰民,导致多车次停运。

“三横两竖”:今天岳阳火车站从北方过来的全部晚点,工作人员问了十几个,都给不出解释,也想不出办法,打了12306,也什么都不知道,有点求助无门的感觉……

“心爱的少年啊你慢些走”:每次他(金正恩)去北京就经过我们那儿,有次是周一早上铁路沿线全封锁,每隔几米就站个警察,苞米地也没放过。我们起个大早赴市里送材料愣是走不出去。

“要减肥20斤”:是真的,路过郑州的时候铁路沿线临近道路全都封路。

“烧饼郭”:这次行程,他爽了,沿线人民却买了单:迟到、堵车、交通管制。

“金属冲压加工东哥”:昨天长沙到常德取消了3趟次列车。

“天下一平民”:用动车拉着他的车跑是否能快点,太影响咱们了。一个破车把全中国都弄乱了。

“广_东-阿苗”:为什么他不直接飞机过去?

“红发的红发”回复说:坐飞机回的时候没法搬大米。

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此前曾表示,金正恩每次来中国,21节绿皮专列都是“空载而来,满载而归”。

而北京当局则忙着在微博审查和删除网友们针对金正恩专列的相关贴文。

据《法新社》引述越南消息人士的话称,金正恩可能在26日清晨抵达中越边境越南一侧的同登(Dong Dang)车站,然后乘坐轿车从同登前往河内。这段公路将在26日早上6点到下午2点关闭。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