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大麻居民见州参议员 盼立新法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讯】南加州反对艾尔蒙地大麻基地的居民,周六(2月23日)向22选区新科州参议员苏珊·卢比奥陈情,希望在立法层面获得议员的帮助,阻止大麻入侵社区。

天普市居民刘凤岚律师表示,希望议员在加州提出两个新的立法,大麻厂开发项目的公听会通知及每个开发项目的公投(Referendum)划区,都应该按距离而不是按照城市。

天普市居民刘凤岚:“因为他最近批准的几个大项目都离我们天普居民很近,只有一街之隔。按照法律来说我们天普市民对他们艾尔蒙地又没有投票权,所以他们就钻这种空子。”

卢比奥(Susan Rubio)表示她需要进一步研究,会告知刘律师研究结果与如何确保将来不再发生同样问题。

参议员Susan Rubio:“我在密切关注这件事。我知道有些人对此担心,重要的是我们要一路上不断修正,照顾到居民利益。”

艾尔蒙地居民指出,市议会五张选票只掌握三人就可以违背民意强行通过任何法案,市长又可以任命城市委员会委员,造成更多的裙带关系。

卢比奥表示,市议会还是要靠选民通过选举来改变。作为居民有权利选掉不满意的人,有权利组织集会、做改变。

参议员Susan Rubio:“这样你才能选出对社区有益的人,而把你认为对社区不好的人选下去。所以我鼓励所有人都参政,参加市议会,知道什么时候选举,真的投入,这样他们就可以作主。”

艾尔蒙地市规划委员会将于26日晚7点在市政厅(11333 Valley Blvd.)对第四、第五个大麻厂开发项目投票,居民可以前去参加。

新唐人记者刘菲、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