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华人新年庆典现人潮 争睹民俗文化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讯】由新唐人与大纪元新唐人媒体集团主办的,硅谷华人新年庆典,2月23号,吸引上千湾区民众,纷纷前来观看传统的民俗文化表演。随记者去感受现场的热闹气氛。

振奋人心的大鼓拉开表演的序幕,随后四头舞狮将热闹活泼的气氛溢满全场。新年庆典挤满各族裔民众,大家扶老携幼争相观看和体验传统的民俗文化。

观众Anh Kenny:“我喜欢,因为有不同的活动,可以让人们了解文化和传统。”
观众Lynn:“活动非常好。我们来这里庆祝黄历新年,同时带女孩们来看不同的文化。”
观众Mary Boo:“因为是过年嘛,给他们感受一下美国这边过年的气氛。他们比较喜欢看舞狮。”

飘逸轻柔的中国古典舞,宁静人心;高难度的抖空竹,令人目不暇接;小型交响乐团节奏欢快,迎来一片叫好;精彩的排舞动感十足,台上台下互动成一片。

观众万女士:“感觉好极了!高兴!”
观众高小姐:“就觉得在国外也还有一种比较故乡的感觉。”
观众Nicole Hong:“比较没有看到过,平常的时候。表演的很好。很有中国舞的漂亮的柔美的感觉。”

活动受到国会议员、州议员以及硅谷地方城市的多项褒奖,也有多位官员到场向主办方颁发感谢状。

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马钟麟:“在这边能够把我们传统的文化继续传承和发扬,真的是非常的让人感动。在这里我也要特别的谢谢大纪元时报,还有新唐人电视台跟我们的主流的Santana Row购物中心的合作。一起来办这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谢谢大纪元跟新唐人过去多年来对我们社区所做的贡献和服务。”

圣塔克拉拉县议员Dave Cortese:“所有庆祝黄历新年的社区,祝所有人新年快乐。如果你是越南人,祝你新年快乐。如果是华裔市区,祝大家恭喜发财!”

目前,新唐人在湾区每周7天、全天24小时提供高质量的电视节目,大纪元中英文报纸不仅为华人社区也为主流人群带来全方位的新闻资讯。有读者特地来到庆典现场表达感谢。

英文大纪元读者Jack Nall:“大纪元是本地能读到的最好的报纸,没有比大纪元更好的报纸了。因为你们诚实,讲的是真相, 呈现事实,不让人产生成见。”

庆典在响亮的腰鼓声中落幕,由Santana Row购物中心提供的上千份红包礼卡也被派发一空。主办方希望新年庆典未来能成为湾区人庆祝新年的传统活动继续举办下去。

新唐人旧金山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