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川金会即将召开 韩媒:可能签署《河内宣言》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已于当地时间周二(2月26日)晚间9点左右,飞抵越南河内。为期两天的第二次美朝高峰会谈,将于周三正式开始。韩媒报导认为,第二次川金会后,美朝双方将可能签署《河内宣言》。

韩媒《中央日报》26日引述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和美国已就计划在28日会谈后签署《河内宣言》,针对重新确认无核化原则、朝鲜采取无核化前期措施、以及美国采取的相应措施等,达成协议。

该消息人士指出,第二项“朝鲜无核化前期措施”中将包括的协议,是《河内宣言》最核心的部分;可能分成三个阶段,包括:
①检查和检验东仓里和丰溪里设施;
②检查和检验宁边已知的核设施;
③检查和检验包括铀浓缩设施在内的未公开核设施。

消息人士说,针对《河内宣言》将包括前两个阶段,或只包括第一阶段,目前双方正展开最终会谈。

这名消息人士还表示,目前,双方也正在协商“在宣言中加入终战宣言内容的方案。”

这与韩国发言人的说法一致。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金瑞妍(KIM EUI-KYEOM)在首尔也告诉记者,双方可能就朝鲜战争正式结束达成一致意见。她在一个简报中说:“(休战)可能性存在。”

实现无核化前 对朝制裁将继续

周一(25日)上午,川普总统在白宫强调,美国并没有取消对朝鲜的经济制裁,如果朝鲜与美国合作选择无核化,平壤将有很好的经济发展潜力。

当天,川普在一则推文中也表示:“在完成无核化后,朝鲜将会快速成为经济强国。否则,还会是老样子。金主席会做出明智的决定。”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曾表示,他希望第二次峰会“向前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并说:“它可能不会发生,但我希望它会发生。”

“川普总统也表示这需要时间,可能还需要举行另一次峰会。本周我们可能无法完成所有工作。”蓬佩奥说。

第二次川金峰会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和周四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这此峰会是两人在新加坡举行首次历史性峰会八个月之后的第二次会晤。

白宫新闻发言人萨拉‧桑德斯周一(25日)告诉记者,总统川普将于周三(27日)晚上在越南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进行一对一会晤,随后和顾问共进晚餐。

周三早上,在川金会开始前,川普将与越南领导人举行会晤。与金正恩的后续会议将于周四继续进行。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