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战拖累出口连降3月 港官员预警风险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讯】中美贸易战拖累香港经济,香港政府星期二公布,一月出口货值按年下跌0.4%,连续3个月下跌。香港财经官员预警,商品出口短期内料会继续受压。

香港政府公布,1月出口货值为3,487亿港元,再跌0.4%,跌幅较去年12月收窄。进口货值为3,590亿港元,按年跌6.0%,差于市场预期。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星期一出席论坛后表示,虽然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但因为之前加税措施已实行,预料香港经济短期仍受影响,香港需做好准备。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我们相信在第一季,在中美贸易战没有达成协议之前,去年年底逆转的势头会仍然持续。中长线来说,要看协议能否签订,以及落实执行,本身已经实行的关税,能否到时取消。”

香港去年11月及12月贸易额掉头向下,扭转了之前10个月的升势。

新唐人记者梁珍、郭威利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