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金正恩均抵越南 峰会或签终战宣言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已抵达越南河内,准备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展开为期两天的历史性“二次川金会”。

当地时间周二晚9点半,川普总统搭乘“空军一号”,抵达河内。

他稍后推文说:“刚刚抵达越南,感谢大家在河内举办的盛大欢迎仪式。”

在川普下榻的万豪酒店门外,当地民众早已排起长龙,手举美国国旗,夹道欢迎川普一行。

金正恩则是在上周末搭乘专列,周二早抵达越南,耗时两天半。

据日媒拍摄的画面显示,专列行经中国广西南宁途中,曾短暂停留约半小时。金正恩下车抽烟,他的胞妹金与正如影随形。

金正恩此次下榻的梅利亚酒店,戒备非常森严,部分楼层甚至提前封锁。

川金二会”将于当地时间周三晚正式登场。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表示,川普将和金正恩先进行“一对一”会谈,随后是“三对三”私人晚宴。国务卿蓬佩奥、白宫幕僚长穆瓦尼将随川普一同赴宴,金正恩将带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和胞妹金与正出席。

川金二会”的正式会议将在周四展开,具体行程还未公布。

韩国对“川金二会”反应积极,并称期待会有好结果。

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周二说,美朝领导人此次有望就《终战宣言》,达成协议。

他强调,《终战宣言》与《和平协定》不同,“终战宣言将是促进和平体制的入口”,而“和平协定是非核化的最后阶段”。

另据《韩联社》报导,总统文在寅可能在“川金二会”之后,再次出访华府,与川普当面会谈。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