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华侨会馆新春游园会热闹开幕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讯】2月24号,北加州华侨会馆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新春联欢游园会,现场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还有各种特色摊位,令与会民众体验新年的热闹气氛。

这是北加州华侨会馆连续第5年举办新春联欢游园会,大家一起庆祝新年的同时,增进华人社区间的连结。

北加州华侨会馆主席 吴睦野:“大家汇集在一起之后,让我们延续中华文化中的一些精髓,也希望影响到年轻的一代,让他们了解我们的文化是博大精深的。”

当天加州排舞协会、俏夕阳舞团等分别带来动感十足和传统的民俗舞蹈;现场还有书法和绘画展示、中国结制作等传统文化摊位。

书法老师 任凤仪:“因为今年正好是猪年,就设计一个猪鼻子在中间,招财进宝,讨个喜气。”

主办方还邀请到多位中医师为民众义诊,提供健康资讯。

中医师 常欣:“现在我们可以用高科技的仪器去测量经络的活跃状况,就可以做到精准的针灸。”

也有多年草药种植经验的园艺达人介绍加州常见的植被。

草药达人 黄国凤:“觉得它很美丽所以我买了。但是我查书,然后发现它有那么多的药效。我很高兴,所以我要介绍给别人。”

参加活动的民众表示,特别重视让下一代了解华人的民俗文化。

观众 杨寅珊:“我们身为华人的后代,在美国这个文化传承是很重要的。在哪里有这个中国新年晚会的活动,舞龙舞狮的活动,我都会想要带小朋友来看看。”

当天多位民选官员到场向主办方表达感谢。

菲利蒙市议员 黄洁宜:“不管是台湾、香港、大陆或者是不同地方带来的华侨们,在这边聚集,感受过新年的气氛,同时也有一些小朋友来到这边,我们也可以把过新年的意义传达给我们的下一代。所以我觉得是非常好的活动。”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于冰新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