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禅现身北京支持中共?真身早被江泽民调包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讯】中共两会在即,被中共奉为十一世班禅的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现身北京,高调表态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但外界质疑这个班禅并非真身。媒体早前披露,十一世班禅喇嘛的真身,当年被江泽民调包并软禁,至今生死不明。

据中共官媒报导,2月26日,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在北京会见了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尤权希望十一世班禅认真学习习近平思想,增强所谓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十一世班禅表示,一定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习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现年30岁的确吉杰布,由中共政权选择并认定班禅喇嘛。

班禅喇嘛是藏传佛教中最重要的活佛之一,地位仅次于达赖喇嘛。1995年,由达赖喇嘛所认定的班禅转世灵童,被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否决,中共另外认定了一个“山寨版”转世灵童。

当年离开西藏,目前居住在美国的藏族人格森对美媒表示,西藏藏族人并不认同中共指定的十一世班禅。至今许多寺院不摆放他的照片。

格森:“我个人和朋友或家人,谁都一样,大家都相信达赖喇嘛所认定的才是真的班禅转世,中共政权找的这个,我们在思想里已经认为是一种政治的产物,很少听到西藏人承认这个,没办法接受啊!”。

美国的《中国信息中心》编辑廖天祺女士表示,中共官方认定的班禅喇嘛存在的本身,就是对宗教自由的一种否定。事实上他已变成北京政权的一个传声筒。

廖天祺认为,金钱投入和物质增长,并不能衡量宗教自由状况。廖天祺数年前曾前往西藏访问,对西藏宗教文化遭到侵蚀和毁坏的状况印象深刻,她认为中共所认定的班禅喇嘛所说的,只是北京的意图,恐怕不能代表西藏民众真实的声音。

被达赖喇嘛认定的十一世班禅转世灵童确吉尼玛,多年以来一直下落不明。

据媒体早前报导,1995年5月,流亡印度的西藏宗教领袖达赖喇嘛,指认1989年4月25日出生的年仅6岁的西藏儿童根敦曲吉尼玛,为十世班禅喇嘛的转世灵童。

中共宗教事务局请示江泽民如何处理,江泽民大怒:我说了算,还是达赖说了算?

于是,根敦曲吉尼玛(又译更登确吉尼玛)和他的父母被警方绑架、关押起来。达赖喇嘛所选灵童根敦曲吉尼玛,不但没坐床成为班禅喇嘛,而且一直处于失踪状态,后来在外界的强大压力下,江政府才勉强承认这一家三口被官方秘密软禁。

至今也没有一个第三方看到过他们。外国人权组织追问时,中共含糊其词的说,根敦曲吉尼玛和他的父母“被保护起来了”。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