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河内握手 双方期待会谈成功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讯】首先来聚焦“川金会”。周三傍晚,川普金正恩,在越南河内会面,双方期待峰会成功。川普表示,如果朝鲜无核化,将实现经济发展。

周三晚上6点半,美国总统川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内大都会酒店会面,两人握手长达9秒钟。

金正恩表示,峰会前他克服了许多困难。他对会谈将取得受众人欢迎的成果,抱有信心。

川普回应说,第一次川金会非常成功,他期待这次峰会一样不负众望,甚至更加成功。

川普表示,朝鲜拥有巨大经济潜力,美国愿意帮助朝鲜实现经济发展。

美国总统 川普:“我认为你的国家拥有巨大经济潜力,不可思议,不可限量。我认为你可拥有远大前程,和你的国家一起,(成为)了不起的领导人。我期待看到这样,也期待帮助其实现,我们会帮助其实现。”

会谈开始前,媒体询问川普是否会正式宣布朝鲜战争“停战”,川普回应将拭目以待,并表示不会在朝鲜无核化问题上让步。

按计划,川普和金正恩将进行20分钟的一对一会谈,并参加晚宴。

晚宴中川普表示,明天的会谈需要解决许多问题,他期待促成长期的美好局面。

他表示两国关系非常特殊。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明天将会非常忙碌,我们可能迅速结束晚宴。许多事情需要解决。我希望,我认为这将促成一个美好,一个非常美好的长期局面。”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白宫代理幕僚长米克·马尔瓦尼,朝鲜高级特使金英哲,以及朝鲜外务相李勇浩陪同参加了晚宴。

周三早上,川普发推文表示,他将和金正恩合作,努力推动朝鲜无核化,以及发展朝鲜经济。

推文说:“金正恩和我将会非常努力,解决(朝鲜)无核化问题,以及使朝鲜成为经济强国。我相信中国、俄罗斯、日本和韩国将会非常愿意帮忙!”

周四,两人将举行一系列会议,会面地点还没有公布。

新唐人记者 毕心慈 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