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中国:大陆写作业机器人卖断货 胡润前20名富豪无华人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讯】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大纪元时报
最近,写字机器人在中国大陆销售火爆,甚至卖到断货。不但学生买来抄作业,还有老师买来抄教案。民众谴责厂家和经销商教唆造假、败坏社会风气,同时批评大陆的应试教育制度误人子弟。

自由亚洲电台
周三发布的2019胡润全球富豪榜,213位中国富豪跌出榜单,前20名没有华人,阿里巴巴马云家族排第22位。学者认为,中国富豪财富大幅缩水,说明中国经济元气大伤。

德国之声
维权律师江天勇2月28日将刑满获释,此前他被告知不能回北京与妻儿团聚,得回河南信阳老家。其妻金变玲周三表示,国保通知信阳家人,江天勇也不回信阳,要送他到户籍所在地郑州。令外界担心江天勇恐遭软禁。

英国广播公司
因网文《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引发争议,原《南方都市报》记者马凌、大陆社交媒体红人咪蒙,2月以来永久关停了微博和微信及其余公众号。有学者认为她遭全网封杀是因为跟官方媒体的所谓“主旋律”抢流量,对中国自媒体将产生寒蝉效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