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讯大会警告欧洲 华为两面三刀善欺骗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讯】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世界移动通讯大会”的主题是智能连接。美国向欧洲盟友提出警告,警惕华为等中国电讯企业潜藏的安全威胁。

26日,美国国务院网络安全事务副助理国务卿罗伯特‧斯特雷耶(Robert L. Strayer)表示,全球互联网和数据流的特性,决定了一国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也会对别国网络构成威胁。为此,美国提醒各国政府和企业考虑,使用华为及其他中国信息技术公司产品带来的威胁。

美国国务院网络安全事务副助理国务卿 Rob Strayer:“中国(中共)法律要求这些公司(大陆通讯公司),协助北京庞大监控设施(搜集信息),在没有任何监督制衡机制下,访问或使用这些公司在全球安装和支持的网络或设备的数据。”

此次“世界移动通讯大会”将近10万人参与,华为派出超大阵容参展

美国国务院网络安全事务副助理国务卿 Rob Strayer:“我们点明的这种安全风险,(你们)一旦决定采用中国企业通信装置就会有,特别是华为公司,因为它前科累累。”

美国司法部于1月28日宣布,华盛顿州西区联邦法院和纽约东区联邦法院分别对华为公司及孟晚舟等提告,总共23项罪名。

美国国务院网络安全事务副助理国务卿 Rob Strayer:“我们知道华为两面三刀又具欺骗性,他们在美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起诉,是因为华为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他们也因盗窃知识产权被起诉。”

专家认为,美国在欧洲的表态,是遏制华为和中共扩张的关键一步棋。

时政评论员 唐靖远:“华为已经握有至少22份5G合同,超过一半来自欧洲,这说明欧洲是华为的进攻重点。由于欧盟和美国的传统盟友关系,这些接受华为的国家都和美国有非常密切的信息共享与政经交流机制,从而可能给美国的信息安全,国家安全造成严重威胁。此外,华为的5G攻势,不仅涉及技术安全,同时也是分化美国与盟友的一种政治操作,这当然令美国无法坐视。此次通讯大会美方代表的表态,是代表美国政府,这说明美国当前对华为的抵制政策并未改变,也显示中美科技冷战仍在升温。”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