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会首日全记录 气氛轻松 难题仍在

【新唐人2019年02月27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周三傍晚,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内会面,开启了第二次川金会。这次会面比上次气氛更轻松,但背后的角力依然激烈。

周三晚上6点半,美国总统川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越南河内大都会酒店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峰会。美方希望朝鲜采取切实措施,取消核武器计划。朝鲜则希望美国能够停止对其的经济制裁。

川普和金正恩在12面美朝国旗组成的背景前握手约9秒钟,之后双方进行了约20分钟的一对一会谈。

双方都表示对周四的正式会谈充满信心。金正恩说,峰会前他克服了许多困难,才能坐到这里。他还说,美朝领导人会晤是美国总统做出的“勇敢决定”。

朝鲜领导人 金正恩:“我相信会议将有每个人都欢迎的很好的结果,我会尽力让它成为现实。”

川普则表示,朝鲜拥有巨大经济潜力,只要朝鲜愿意放弃核武器,美国就将愿意帮助朝鲜实现经济发展。

美国总统川普:“贵国具有巨大的经济潜力,难以置信的无限潜力。我期待看到这一切成为现实,并帮助它成为现实。”

在被问到在无核化问题上他是否让步时,川普简短答道“没有”。

对于是否可能宣布正式结束朝鲜战争,川普则回应“将会拭目以待”。

美国智库“北纬38度”的朝鲜问题专家詹妮·唐认为,川普和金正恩见面,自上而下推动朝鲜改变,这是一种更为有效地与朝鲜打交道的方式,给双方关系带来“一个非常真实的机会”。但另一方面,朝鲜的核威胁仍然存在。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朝鲜问题专家车维德则提醒说,朝鲜可能会提出一些空洞的去核化步骤,用欺骗的方式换取美国停止对其的经济制裁。

和去年新加坡的第一次川金会相比,此次会面现场气氛轻松很多。身体语言专家、新加坡影响力咨询培训公司总经理凯伦·梁表示,金正恩此次更加自信,去年新加坡首次会面时,他走向川普时有些犹豫,中途停顿了一下,而且眼睛朝下看。但这次两人对面走来时始终直视对方,握手也很自然。

当地时间周四,川普和金正恩还将举行一系列会谈。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