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关闭领空 5000旅客滞留曼谷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讯】巴基斯坦印度双方昨(27日)各自宣称击落对方战机,巴国军方还称,俘虏1名印度飞行员,两国紧张局势升温之际,巴基斯坦宣布关闭领空泰国航空公司取消10多架飞往欧洲的航班,另有多家航空取消往返巴基斯坦航班外,也有被迫改变航线。

路透社报导,泰国航空公司(Thai Airways International)声明表示,往返泰国与欧洲城市的部分航班被迫取消,因为这些航班预计今天飞过巴基斯坦领空。并称往返巴基斯坦的所有航班今天都取消。

受影响的城市包括伦敦、慕尼黑、巴黎、布鲁塞尔、米兰、维也纳、斯德哥尔摩、苏黎世、哥本哈根、奥斯陆、法兰克福和罗马。

消息公有布后,有近5000名旅客今天滞留在泰国首都曼谷。其中有4000人属飞往欧洲的航班,700至800人则为飞往巴基斯坦的航班。

阿联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s)和卡达航空(Qatar Airways)等多家航空公司昨天都暂停飞往巴基斯坦的航班。

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 Airlines)和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则被迫改变航线。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则在官网指出,往返欧洲的航班将避开巴基斯坦和印度北部领空。

彭博(Bloomberg News)报导,飞行数据网站gcmap.com显示,飞经巴基斯坦领空的数条主要洲际航线包括新加坡至伦敦、吉隆坡至法兰克福及香港至杜拜。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