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艘仿古建造台湾成功号园区开幕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讯】台湾第一艘以一比一尺寸仿古建造的“台湾成功号”,在完成修复后,台南市打造园区,昨晚由市长黄伟哲主持开幕,228假日起,将开放给民众参观。

台湾成功号是在2008年开始建造、2010年完成的仿古船,船体长度30公尺、宽度7.6公尺、船深3公尺、主桅高28公尺、总重量约150吨,是台湾首度建造还原大航海时期的海上运输工具。

台南市文化局长 叶泽山:“一艘船完全按照古法制造方式,透过很多匠师们大家共同打造,这个完全用木头所完成的一艘所谓的台湾船。”

这艘仿古船在2011年底出海航训时主桅断裂,市府于2015年启动修复、2016年底修复完成后,紧接着即着手规划于林默娘公园旁规划展示专区。

台南市长 黄伟哲:“整个的建造到现在变为文化园区,中间历经十年时间,也走过相当艰辛的岁月,要留给后代子孙相当好的历史教育,做为大航海时期,台湾尤其台南的崛起。”

台湾成功号在灯光的装饰与照射下璀璨辉煌,市长黄伟哲表示,台湾船园区让台湾下一代了解,祖先过去的历史与奋斗的历程。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