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风声鹤唳 “护城河”迎两会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的“两会”即将到来之际,大陆各地已全面启动安保措施。除了北京部署“护城河”行动,河南也启动了“战时机制”,全力维稳,北京公安还带领地方截访人员搜查访民

中共的政协和人大两会分别在3月3号和5号起在北京举行,2月22和23 号一连两天,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在天津检查两会安保工作并调研,他强调,要以最严格措施、最周密部署,守好首都“护城河”。

赵克志还到天津的高铁站、寄递物流企业、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等单位考察,并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对寄递物流等行业的安全监管,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中共国家邮政局日前称,26号至3月15号期间,所有投递到北京的邮件将进行2次安检,而寄往两会代表委员驻地、中共高层办公地等重点位置的邮件需要3次安检。

中共河南荥阳市政法委更发布通知,称22号至3月17号两会期间,启动“战时机制”,要求每天汇报“维稳”情况、重点人员稳控情况、赴省进京集访情况等。

辽宁丹东访民张正廷、宋玉洁夫妇透露,北京公安26号带领地方截访人员,搜查滞留在北京的访民,进京访民陆续被遣返。

辽宁丹东访民宋玉洁:“大兴区金星派出所去了,带了辽宁省丹东市的截访的,有很多人,以查身份证为名到我们屋里,我就要求,你给我拉到马家楼去,我们上访的每一年盼的就是两会。”

宋玉洁说,他们被带到派出所做笔录,随后进入马家楼,但是当天晚上,就被送回丹东,监控起来。

辽宁丹东访民张正廷:“其实我们就是为了维护合法权利,我上访不让我上,我在北京租的房子,他就要我走。地毯式搜查,现在,就是一个不留,就整个把北京城清出来。”

同时,北京当地的异议人士查建国被告知,将被带到外省“旅游”,北京维权人士李蔚也透露,目前,住家楼下就有警察上岗看守着。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