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行动通讯大会落幕 美中科技冷战升温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讯】周五,“世界行动通讯大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落幕。美国代表团向各国提出警告,警惕华为等中共电讯企业潜在的安全威胁。

美国派出有史以来的最大代表团参加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行动通讯大会”,致力于提醒各国,华为等中共电讯企业潜藏的安全威胁。

美国国务院网络安全事务副助理国务卿 Rob Strayer:“我们知道华为本身就有双面欺骗性。他们在美国公司的最高层被起诉。”

美国国务院网络安全事务副助理国务卿斯特雷耶表示,中共法律要求大陆通讯公司,协助北京庞大的监控设施搜集信息,进入这些公司在全球安装的网络设备,盗取数据。

美国国务院网络安全事务副助理国务卿 Rob Strayer:“因为他们过去采用的做法,因此我们将继续与这些国家的政府和监管机构合作,向他们宣导。我只想说西方有很多选择。”

华为董事长周二为自己辩解。

华为董事长郭平:“我们没有做任何坏事。我们不做坏事。”

全球行动通讯系统协会GSMA总干事葛瑞德,呼吁对风险进行评估。

目前,华为有至少22份5G合同,超过一半来自欧洲。专家认为,美国在欧洲的表态,是在遏制华为和中共扩张,显示美中科技冷战仍在升温。

据悉,未来美国5G网络,将主要由北欧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和诺基亚制造。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