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丹:三星折叠技术被剽窃还了美国清白

就在孟晚舟老爹任正非突然摘下“友好”面具,抬高调门指责美国对孟晚舟的指控“有政治动机”之时,韩国某法庭却传来了华为涉嫌剽窃三星技术的消息。

据海外多家媒体报导,早在去年11月,韩国水源检察署就起诉了11名被控向中国泄露三星OLED折叠技术的企业人员。他们通过自己成立的空壳公司,将该技术秘密出售给4家中国公司,非法获利155亿韩元(约1400万美元)。尽管其中涉案的京东方科技集团不过是华为的屏幕供应商,但华为在该公司已遭审判的三个多月后,仍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似的,还公然在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上推出自家生产的首款折叠手机,实在是贼胆包天。难道华为以为,不亲自去偷、而只是应用偷来的技术,就是光明磊落的?跟贼合作,把贼的战利品拿来就用,这可比贼流氓多了。关键是,这样的货色还在国际社会上摆出一副无辜、受冤的可怜模样,不又叫人看出了其小人嘴脸、骗子本色?

在假的“依法治国”环境中深受熏陶的孟晚舟估计没看懂人家真正的法治社会的门道,因此才会说出历史上最荒诞的诡辩之词。她在面临被引渡到美国时指出,美国对她的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其首席律师也阴阳怪气的向媒体表示,“此案的政治色彩非常明显”;“它笼罩着一层政治阴云”。

然而,孟晚舟有所不知,针对其案,美国司法部为了谨守独立原则,不让政府干预,甚至跟总统叫起板儿来。去年12月,总统川普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如果该案对美国的国家利益有好处,或者能帮助达成美中贸易协议,他可能会干预该案”。但美国司法部却针尖对麦芒,当众表态称“该案依照法律程序,不受政治干预”。

或许有人怀疑,这会不会是总统跟司法部串通好了,演的一出戏啊?美国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不都是由总统任命的吗?这种说法最多只有前半句话,而后半句却是,那些被总统提名的大法官还得“过三关、斩六将”,“获国会参议院批准通过”才行。美国不光有“司法独立”,还有三权分立、两党制衡、民主选举来共同支撑整个政体的卯榫结构。要说时刻被竞争对手盯梢的美国总统能收买整个司法部,那恐怕是天方夜谭。

更重要的是,这个完全不受政治干预的司法部却对孟晚舟、华为及其下属公司提出了23项具体指控,“主要罪名包括银行及电信欺诈、妨碍司法以及窃取商业机密”。美国凭其中任何一条来逮捕、引渡孟晚舟都绰绰有余。

美国的司法部能证明华为有罪,但华为却无法自证清白。当人们还在思量着,华为是否真会涉嫌欺诈、窃密之时,华为供应商涉嫌偷技术的事实就瞬间解除了大家的疑惑。有人戏谑,这是“狗改不了吃屎”。但对华为来说,这要求实在太高。要知道,偷技术、装后门、当间谍可一直都是华为的老本行,若要让惯犯改行,岂不强人所难?加上流氓政权的“御命”和“间谍国”的袒护,华为就更觉得自己捧的是金饭碗,而不是屎盆子了。

在主子面前,华为之所以如此效忠,就是因为中共豢养的扒手并不止这一家。在能偷有赏的刺激下,一群惯犯扎进西方各国,就开始以偷盗为营生、以剽窃为己任。由于其卖力的表现,不久前还获得了德国设立的“剽窃奖”。

这个由德国反剽窃行动协会于1977年设立的“金鼻子剽窃奖”,“每年颁发给窃取他人知识产权、并将其作为自己创造性成就的制造商和经销商”。不幸的是,“中国每年都有获得‘剽窃奖’的产品”。尤其在今年,“中国制造商包揽了该奖项前十名”、还有19家公司由于仿冒同一款产品而被颁发“鬣狗奖”的骇人成绩,更是创造了历史、世界之最。另据德媒报导,“在被欧盟查获的仿冒产品中,有54%是来自中国”。

由此亦见,即便“德方将同意华为参与5G竞标”,也不代表整个德国社会就会对华为及其背后的“山寨国”、“间谍国”产生无比的信赖。“以利相交、利尽则散”是由无数现实的教训总结而来。更何况,不是每个人、每个集团都是见利忘义之辈。一国接着一国宣布抵制华为,不正是由于它们已查明、并尊重事实、真相,才会痛下决心、作此选择吗?如今华为逞一时之能、中共逞一时之快,就能让这些国家改变选择?

孟晚舟或许还未意识到,那句“有政治动机”非但不能陷美国于不义,反而只会把自己的老底当众揭穿。试想,政治又怎会发生在美国政府与中国商家之间?华为要承认中共是主子,“政治动机”才有的放矢。再说,人家的“政治动机”还往往产生于民意。对华为这个商家来说,国民就是消费者。你华为都遭各国消费者抵制了,还有啥前途可言?而今,华为惟一能做的:要么承认有个骗子爹,要么承认是咎由自取。否则,就只剩下言多必失、自取其辱了。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