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会无协议 专家:中国压力山大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讯】二次川金会,川普(特朗普)并没有如预期的那样与朝鲜达成协议。这对正在进行的美中贸易谈判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来听专家的分析。

二次川金会没达成协议,周四,川普在越南河内的记者会上表示,他要的是做正确的事,而不是简单的快速完成。

美国总统 川普:“基本上,他们希望完全解除制裁,我们不能这样做。他们愿意在我们想要的大部分领域去核,但我们不能因此放弃所有制裁。所以我们继续努力,同时也在看。我们不得不放弃朝鲜的提议,我们必须离开(谈判桌)。”

川普认为朝鲜给出的去核条件,并非美国所要求的,这是无协议的关键。

美国总统 川普:“他想做的(去核)区域远不及那些我们想要的区域。我们非常了解这个国家,信不信由你。我们知道那个国家(朝鲜)的每一细节。我们必须得到我们要的东西。”

目前仍在进行的美中贸易谈判,与美朝之间的去核谈判有相似之处。中方提出了相当优厚的采购条件以缩减美中贸易赤字,但在涉及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等关键问题上,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27日的国会听证上表示谈判异常艰难。

美国贸易代表 莱特希泽:“几个月来,我们就关键的结构性问题与中国进行了非常激烈,极其认真和非常具体的谈判。”

专家认为川普此次选择不与朝鲜达成协议,对于正在进行的美中贸易谈判,是一个正面推力。

中国问题专家、专栏作家 章家敦(Gordon Chang):“很多人都认为川普一定会和金正恩达成协议,显然中国也是这么想的。实际上川普却对金正恩说我不接受你的条件。这有利于我们与北京的谈判。”

虽然章家敦认为川普政府不应该推迟对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但他认为这次川普证明了他会以美国利益为先而做决定。

中国问题专家、专栏作家 章家敦(Gordon Chang):“中国认为美国不再征加关税是一个必然环节,但现在这种假设需要被质疑了,因为总统川普刚刚证明他非常有理念,他可以做他认为对美国利益最好的决定,无论别人怎么想。他证明了自己有能力做对的事。”

民主党联邦参议员舒默对川普在朝鲜去核问题上的立场表示赞扬,他敦促川普在与中方的谈判中也要坚持原则,他认为,中国对美国经济安全的威胁,甚至比朝鲜核武对国家安全的威胁更大。

美国联邦参议院少数党领袖 舒默:“川普总统做对了,选择离开而不是达成一个糟糕的协议。川普总统必须有勇气与中国(的谈判中)做同样的事情,就像他对朝鲜一样。如果中国不同意对其不公平贸易政策进行有意义的持久性的结构改革,那么总统必须愿意坚守立场、不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 川普:“谈到中国,我们在自己的方向上做得不错,但是我们还要看。我的意思是,我一直都有离开(谈判桌)的准备。我从不害怕没有协议。如果谈不成,我也会对中国同样这么做。”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