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峰会中途离场 强硬立场多方赞许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讯】第二次川金会备受瞩目,下面来看各界对本次峰会结局的反响。

川普总统结束越南之行,在专机上与韩国总统文在寅通话,就美朝峰会结果,进行沟通。

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透露,文在寅告诉川普希望尽快见面商讨,川普表示赞同。

韩国总统府发言人 金宜谦:“我们很遗憾金正恩和川普总统没有达成协议,不过十分明确的是,会晤取得了有意义的进展。”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则表示,全力支持川普不轻易让步,宁可选择无协议结束峰会的决定。

这是他与川普当天通话后,首次就峰会结果给出明确表态。

同一天,中共外长王毅在北京,会见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吉成。

外界分析称,李吉成此行可能是为协调,金正恩返朝过境中国期间,与中共领导人会面事宜。

另外,俄罗斯当局这次罕见正面表态,积极评价并支持美朝领导人继续对话,并称愿为半岛局势加强合作。

宁缺勿滥、为达成最佳协议而坚守底线,川普的谈判手段和技巧,也获得国内两党议员的赞许。

南达科他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 Mike Rounds:“总统必须就他想要的协议做出决定,也可能是放弃,这也是“谈判的艺术”中提到的知道何时放弃。 ”

弗吉尼亚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 Tim Kaine:“如果不能达成协议,宁愿放弃也好过一份烂协议。从这个角度上讲,他们做的很好。”

众议院议长 Nancy Pelosi:“总统并没有因金正恩小小的改变,而无原则签署协议,这非常好。朝鲜想要解除制裁的同时保留核武,我很高兴看到总统选择拒绝,外交固然重要,我们始终支持这一策略。”

本次河内川金会没有达成实质进展,本台周三晚的热点互动直播节目也做了准确预测,此前,《热点互动》也多次准确预测了国际事件。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