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露面”谈未来?罕见未提王林清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讯】最高法院案卷失窃案发生大反转后,失联多日的央视前主持崔永元“现身”。3月1日,他在微博上发文谈准备筹建一个学院。但没再提已经被立案调查的王林清法官。但是,这条信息不久后即被删除。

3月1日,央视前主持在微博说,“开学了!这学期我有两门课,还要筹建一个学院。我这急性子,带队采访上万人可以,建新学院新学科就不好使了。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扎实缜密,这毕竟是学术,不是二大爷的相面术。”

微博内容中还附带了一个链接,是一篇题为《陈文申书记到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的文章。

文中说,2月28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校党委书记陈文申,到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就筹建中国传媒大学口述历史学院事宜提出了初步规划意见。

这是最高法院失窃案出现惊人反转后,崔永元首次更新微博,虽然没提被立案调查的王林清法官,但仍然迅速引来众多网友关注。

中共官媒2月22通报了由中共政法委主持的联合调查组,通报宣称,2018年8月前后,陕北千亿矿权”当事人赵发琦,将该案承办法官王林清介绍给崔永元。随后崔永元在工作室帮王林清录制反映案卷丢失、监视器黑屏等问题的影片,经崔剪辑后分段在网上发布。

调查报告称,崔永元在网上发布的最高法院相关副卷资料,也来自王林清。经国家保密部门鉴定,外泄的内容属国家秘密,崔协助在网上发布,依照刑法“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规定,两人的行为都有起诉追究的空间。

调查组当晚还通报,王林清涉嫌犯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同时央视还播放王林清“电视认罪”画面。

由于崔永元的微博最后一条更新动态,时间停留在2月22日6时许,相比以往每日高频更新,这种情况实属不正常。

一时间,关于崔永元的讨论在网路上炸开了锅,网友们纷纷猜测崔永元消失的各种可能性。有说崔在家养病,有说崔已被拘留,还有说崔在协助调查。而崔当初爆料周强知法犯法的文字、视频等已全部被删除。

体制内学者辛子陵2月27日刊文说,中共最有权威的四大司法机关枉顾事实和一系列的人证物证,将5个中共党政机关的信誉压上为周强站台,调查组一旦有了气候也能给周永康翻案,老虎党若夺权成功,王岐山就要上电视台认罪。

如今,消失数日的崔永元更新微博内容,但又被迅速删除。或意味着在其背后,中共高层仍在博弈。至于崔的结局如何,将取决于中共博弈的结果。

崔永元早前曾公开放话:“我后台特别硬,硬到你想不到!”有报导称,崔永元跟前现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王歧山关系不错。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王岐山也将“电视认罪”?当局放生周强惹议
相关链接:崔永元消失之际 范冰冰公布《她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