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名导李沧东 荣膺亚洲电影大奖终身成就奖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讯】第十三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将于3月17日在TVB电视广播城举行,主办单位亚洲电影大奖学院27日宣布,将“终身成就奖”颁给韩国知名导演李沧东,表彰他对亚洲电影界的贡献以及卓越表现。届时,李沧东将亲自出席颁奖礼。

今年64岁的李沧东,虽出道较晚,但迅速成为亚洲影坛极具影响力的导演之一。其导演首作《黑道初哥》及第二部作品《薄荷糖》,均以小人物的生活的视角观照南韩的社会问题。他曾凭借自己的第三部作品《爱的绿洲》,扬威第59届威尼斯影展,夺得特别导演大奖殊荣。

去年,李沧东再推出《烧失乐园》,该片入围第71届戛纳影展并夺得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及获戛纳《Screen》评审团史上最高评分,李沧东也凭此片第三度代表韩国出战奥斯卡。之后,其《密阳》入围第60届戛纳影展主竞赛单元,《诗》在第63届戛纳电影节获得最佳剧本奖。

此次得知自己获亚洲电影大奖终身成就奖,李沧东阐述了自己的电影理念:“虽然我的电影经常呈现南韩的政经议题,但这些不是我创作的焦点。电影是展现‘人’这个主题的最佳媒介,而这正是我创作时最关注的主题。”

他还感慨表示:“对我来说,‘终身成就奖’代表一个重任,我会问自己是否值得得到此项殊荣,又会反思自己有过什么成就,对观众和电影工作者做出过什么贡献。从各方面看,这个奖项提醒我必须更加努力,有更多事情要做得更好,因为前面还有遥遥长路。”

──转自《大纪元》(记者王梁珍香港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