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黑客袭击美英航天部门 美忍无可忍将先发制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3月01日讯】中共对西方的网络攻击越来越引起警惕。日前,美国又曝光了一个中国黑客组织,该组织曾攻击外国政府、组织、媒体、学术机构和科技公司等,包括美英的航空航天部门。美国防部官员称,网络部门正采取更主动的策略反制中国黑客。

美国网络安全公司Secureworks周三(2月27日)公布,该公司从2016年就发现,一个疑似设在中国的黑客组织“Bronze Union”的活动范围非常广泛,是该公司发现的袭击数量最多、最活跃的黑客组织之一。该组织的攻击目标包括外国政治团体、人权活动组织、科技和制造部门的网络系统。

Secureworks在其官网发表的系列文章说,“Bronze Union”在过去两年里使用了多样的攻击手段,给网络安全防护工作带来很大挑战。

“Bronze Union”又名“Emissary Panda”、“APT 27”、“LuckyMouse”,已引起多个国家的网络安全公司的注意。

Secureworks此前的研究报告指出,该黑客组织在2015和2016年间袭击了美国和英国的航空航天部门、加拿大科技部门和媒体,外国的医疗、政府、公用事业等部门也受到影响。

另外,“Bronze Union”在2016年11月袭击了土耳其的政府部门,波及了5家土耳其银行和两家学术机构。

电脑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去年也曾发布报告说,该黑客组织2018年袭击了蒙古国的一个国有数据中心。

多家网络安全公司披露,中国黑客近期对美国公司和政府机构发动了新一波网络攻击

美国国防部政策次长办公室网络政策总监玛德琳·莫泰尔曼斯(Madeline Mortelmans)说,中共的网络威胁要求美国作出主动、多方面的反应,并称与中共的网络竞争是一场可能扭转优势地位的较量。

她说,美国不会发动网络攻击,而是致力于为对手增加麻烦、制造摩擦、减慢破坏。美国需要确保关键信息泄露的事件不能发生、不会发生,或减缓(对手)获取信息的速度。

去年12月,美国高调起诉两名中国黑客,并指其隶属于黑客组织“APT10”,该组织归属中共国安部领导。随后,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日本在内的12个国家也指控“APT10”对本国进行网络攻击,并联手展开调查。

中共政府和军方的黑客组织对西方国家的网络攻击已持续多年,攻击的目的是获取情报和关键技术等。

2015年中共曾和美国签署协议,承诺停止通过网络攻击盗窃美国技术的活动。但仅仅半年后,中国黑客再次启动了对美国的攻击,不过手法更为隐蔽。

(记者栗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