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曝光 挺华为华人与中共的关系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讯】华为孟晚舟事件给加中带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外交风波,过程中一些与中共关系密切的华人及组织浮出了水面。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温哥华被捕的消息刚公布时,当地华人组织就召开新闻会,要求加拿大放人。加拿大《国家邮报》发现,该新闻会的2名发言人与中共关系密切。

据《国家邮报》报导,在卑诗省列治文,孟晚舟被捕的消息刚公布时,公众还没弄清是怎么回事时,自称是加拿大妇女儿童联合会(United Association of Women and Children in Canada )的组织就召开新闻会,要求释放孟晚舟

报导称,该组织在新闻会上没介绍自己是什么性质,只是说它与中共政府无关。该组织的主席董美函(Mei Han Dong ,音译)用中文说,孟晚舟是中国公民,她应该受中国法律管辖。知道孟晚舟被捕后,中共政府“非常愤怒”。“我们要求她得到公平和平等的待遇。”

该组织的发言人郭红(Hong Guo)用英语说,加拿大被美国利用来攻击华为和中国;加拿大法院对孟晚舟没有管辖权;加拿大在不必要地破坏两国之间的关系。

加拿大布鲁克大学(Brock University)教授、前加拿大驻北京外交官伯顿(Charles Burton)称:“她们的言论正好与中共政府对孟晚舟被捕的官方回应相呼应。”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麦家廉(John McCallum)1月26日被解职,源于亲共华人及组织在1月22日为其准备的一个只有选定中文媒体出席的新闻会,麦家廉在会上就孟晚舟事件发出了与加拿大政府立场相对立的言论。

董美函和郭红与中共关系非同一般

按《国家邮报》2月25日的报导,董美函和郭红与中共政府的关系非同一般。

在移民加拿大之前,董美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推出了她的投资基金。大会堂通常只用于中共政府的重要活动。

据信董美函大约在5年前移民加拿大,她主管的公司Huamulan Developments Inc.旨在建造学生住房。根据一些中文网站的记录,该公司于9年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公司成立活动,同年,该公司组织了中共国庆60周年的庆祝活动。

该公司在加拿大没看到有明显的营运活动,但主办过一些有中共政府驻温哥华领事馆代表和当地政界人士参加的活动。该公司积极向政党捐款,比如在2015年到2017年间,给卑诗省自由党捐款共计9.9万元。董美函本人也多次向政党捐款。

郭红是一名卑诗省律师,1993年从中国移民加拿大,她位于里士满的律师行专门从事“中加商业交易”。

按她的网站介绍,从2002年到2005年,她担任中国的“外国法律专家”,这头衔是由中共政府国务院任命的。

去年郭红参选里士满市长时,被媒体问到对中共政府人权问题的看法。她的回答是,国际媒体对中共践踏人权的报导是“编造”的,“我认为中国有很多言论自由”。

郭红在她的网站上晒出很多与加拿大政客合影的照片,包括与总理特鲁多的合影。她在2017年有一笔政治捐款1,500加元,竟是捐给数千里外(多伦多)的中国大陆移民国会议员谭耕(Geng Tan)的选区自由党协会。

《国家邮报》的报导称,他们尝试采访董美函和郭红,但都一直没成功。

中共通过民间组织渗透外国

中共通过建立各种民间组织渗透民主社会的做法已经有很多的报导。描述中共如何渗透国际社会的新书《熊猫之爪》(Claws of the Panda)作者曼索普(Jonathan Manthorpe)对《国家邮报》报导的回应是,加拿大妇女儿童联合会似乎具有一个中共前沿组织的“所有特征”。

伯顿说:“建立虚假的公民社会非政府组织,是(中共)统一战线的既定运作方式”。

《国家邮报》称,他们采访了卑诗省两家致力于帮助女性从事商业活动的非营利组织主管——女性企业中心(Women’s Enterprise Centre)的Laurel Douglas和WebAlliance的Lisa Niemetscheck。她们都说没听说过这个加拿大妇女儿童联合会。

曼索普表示,这样的组织不代表华裔加拿大人,因为绝大部分来加拿大的中国人,是“因为他们不希望被中共统治或控制”。#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金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