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艺术回归” 专访新唐人油画大赛评委张昆仑

(完整版)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讯】睽违五年之后,“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将于今年再度举行。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对评委主席张昆仑教授的专访。

评委主席张昆仑:“人类社会的活动是以人为主题,人物画是最难的,是最能衡量一个人的水平的。要想画好一幅写实的人物画,那要有很强的技巧才行,如果没有技巧,你再好的内容,再好的想法也是白搭,一定要有很好的造型能力,色彩感觉要好,用色,用油,用笔等各方面要有一定的经验,构图要有一定的技巧,构思,构图一定要巧,作为画面的整体处理一定要好,古人为我们留下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不管你用古典的罩染法也好,还是用直接画法也好,还是用你自己在世间中总结出来的经验也好,只要你能够画好我们都欢迎。”

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是新唐人电视台系列大赛之一,自2008年开始,至今已是第五届举办。业界人士称,大赛为全世界的艺术家们提供了展示才华、恢复传统写实油画艺术的平台。

评委主席张昆仑:“新唐人大赛,我们要求的是传统写实的人物油画大赛,传递的是优秀的道德理念。传统写实是神留给人的人类应该有的文化。因为人的身体结构 与形象都是神按照自己的样子造的,我们用传统写实的办法,实际也是对人类自身的一种尊重。”

“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要求参赛画家以“纯真、纯善、纯美”为宗旨、以正统的学院派写实技法,创作出表现光明、正义、善良,并具有传统价值的人物油画作品。参赛作品不但要拥有精湛的技法,还要体现丰富的内涵。

评委主席张昆仑:“人们都说文如其人,画如其人,艺术作品就是一个作者内心世界的外现。如何创造好的作品,强调艺术家的修养。”“一个真正艺术家的创作过程就是修心提高的过程。”“艺术家要想生产好的作品,他首先要做一个好人,首先要做一个比好人还要好的人 。艺术家在创作的时候 一定要不断纯净自己 洗刷自己 受污染的东西,返出来的是先天最纯净美好的东西,你的思想境界升华到什么高度,你就具备哪一个层次的智慧。”

大赛评委主席张昆仑教授认为,艺术会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人类的道德与情操。好的艺术不但可以传承文明,传递知识。还能启迪人的善念 引领人类的道德回升。

评委主席张昆仑:“传统是人类生存的保障,艺术家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们的审美品味是与人类的思想境界、道德高下有关。 ”“由于人类道德的败坏,艺术也在不断变异,艺术是中国人类社会的风向标,新唐人举办的大赛,看起来是在恢复艺术,其实是在恢复人类的传统。”

张昆仑教授呼吁各国艺术菁英踊跃报名参赛。

评委主席张昆仑:“新唐人办的油画大赛,是在引领人类艺术回归。来参加新唐人油画大赛的画家起到艺术回归 重现繁荣的桥梁作用,在这样社会中还能坚持传统的东西,本身就是一种了不起。通过大赛聚集了世界各地的油画高手,通过互相交流切磋,也是提高的好机会。”

新唐人第五届“全世界人物写实油画大赛”目前已经开始接受报名。报名将于2019年7月15日截止。金奖选手将获得1万美元奖金,颁奖典礼将在美国纽约举行。

新唐人电视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