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北美台员工爆料 习近平头发吹乱要切掉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讯】中共国际电视台(CGTN)台长声称,其报导不涉及“政治活动”。但该台员工近日爆料,中共央视编缉不断作出指示,连习近平的头发被吹乱的画面也要切掉。

CGTN北美分台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是中共中央电视台(CCTV)的子公司。该公司雇佣了大约180名记者,包括许多美国籍员工。

美国司法部文件披露,CGTN于2月1日向司法部提交文件,披露了其与位于北京的母公司之间的关系。

根据注册文件显示,CGTN在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1月31日,从中共央视获得了约800万美元。CGTN美国分台台长麻静(音译,Jing Ma)也进行了个人登记,披露其年收入为22.1万美元。

当美国政府询问CGTN与中共政府的关系时,麻静辩称该台不涉及“政治活动”,更称“编辑独立自主,不受中国(中共)政府指示或控制。”

但该台多名在职、离职员工近日向《纽约时报》披露,远在北京的央视编辑经常对他们处理新闻的方式,不断作出指示,不要触怒北京。

例如他们的报导提及法轮功便会被上级责骂,画面上也不得出现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就连2014年7月习近平访问希腊,下飞机时头发被风吹乱的画面也不让播出。

其它外媒在报导百万名维族人被强行关押在新疆“再教育营”的惨况时,CGTN不但做了淡化处理,还播出了维族人“心怀感恩”的画面。

有员工还称,在CGTN北美分台的一档节目《热点》(The Heat)中,如果有对中共政府批评的片段也会“被编辑”。他们的美籍员工有时会反抗,但很多时却是别无选择,只能播出北京要他们播出的片段。

中共大外宣规模史无前例

中共多年以来耗巨资在海外进行宣传的攻势,最近几年,才引发西方主流媒体的警惕。人们惊讶的发现,不知什么时候,中共的宣传触角已经伸进了众多民主国家的独立媒体。

《金融时报》引述专家分析,中共大外宣的规模是史无前例的。他估计,中共每年花费100亿美元在对外宣传上,远远超过美国的6.66亿美元。

中共“大外宣”初见成效的标志,是基本占领并控制了美国的华人社会。美国本土办的华语电视台,则大量播放中共大外宣免费提供的各类节目。世界各国的中文媒体很多也早就被中共采用各种手法收归己用。

报导说,中共还投资数百亿美元到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软贷款,扩张地区援助计划,建立全球广播和电视新闻网。

早在2015年路透社的一项调查已经发现,中共建立了一个拥有33个电台的国际网路,该网路从美国蔓延到澳大利亚,涉及14个国家,广播用的是英文、中文或是当地语言,但内容却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制作或提供。

曾在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工作长达10年之久法学家程干远说,共产党一直在搞大外宣去统战海外的媒体,这个是它既定方针,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共产党认为,只要钱能搞定的东西,都会用钱来干的。

那么,中共每年耗资巨资的大外宣计划能否达到预期效果呢?英国学者说:每个人似乎都非常清楚中共的目的。其结果是对它们的怀疑增加,而不是减少。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