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武攻击度玛镇 调查证实:叙利亚使用氯气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讯】叙利亚军方于2018年疑似以化武攻击叛军掌控的度玛镇(Douma),获授权调查此事的全球化武监督团体“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周五(1日)表示,当时确有使用国际禁止的氯气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前往事发地度玛镇调查的检查员汇整出OPCW这份各界期待已久的报告,目击者曾表示43人因这起攻击丧命。度玛镇位于大马士革北部郊区。

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为这件事谴责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并对叙国军事设施发动空袭。

总部设在海牙的OPCW说,2罐很可能含氯气的钢瓶被投掷到度玛镇上住宅区。

OPCW报告指出,有“合理根据显示2018年4月7日发生的攻击事件,曾使用有毒化学物质作为武器,当中含活性氯。”

另一方面,尽管先前曾有部分人士指控在冲突中使用神经毒剂,但报告中没有发现在度玛镇使用神经毒剂的相关证据。

这项发现证实OPCW去年7月发布的期中报告指出,发现有氯痕迹的说法。

尽管OPCW获授权调查回溯至2014年叙利亚发生的所有化学攻击,但报告未将责任归咎任何一方,因为究责并不在OPCW职权范围内。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