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启动引渡孟晚舟程序 美司法部感谢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讯】新闻头条,先来带您关注,加拿大司法部,在3月1日发表声明,正式启动引渡华为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程序。美国司法部感谢加拿大的帮助,与加拿大对法治坚定不移的承诺。接下来,孟晚舟将会在下周三,3月6日,出庭聆讯。

彭博社记者 温格鲁夫(Josh Wingrove):“这是巨大的一步,也是许多人预料到的一步,现在就即将开始进行实际上的听证程序。”

加拿大司法部在3月1日发布正式的“授权进行书”,正式启动孟晚舟的引渡程序。其声明中指出,引渡法规定签发的授权进行书,要求都已经符合,并且有充分证据可以提交给引渡法官,供其作出判决。

美国司法部发言人奥克斯曼(Nicole Navas Oxman)表示感谢加拿大政府的协助,在声明中指出:我们十分感谢加拿大对法治坚定不移的承诺。

根据加拿大引渡法与美加引渡协议,引渡发生必须符合“双重犯罪”原则:加拿大必须审查被告的犯罪行为,如果证据确凿,而且是在加拿大会被判处一年以上监禁的罪行,才符合引渡的要求。

有鉴于加拿大司法部长拉梅提(David Lametti),将对此案做出最终批准决定,因此他不会对此案发表任何评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则表示,他支持公平贸易、自由竞争,但是美国的任务就是要让全世界了解华为的风险所在。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们相信竞争,无论是5G还是其它技术,都应该是公开的、自由的、透明的,我们担心华为不是这样。所以我们的任务就是与全世界分享与该技术相关的风险。”

接下来,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将在3月6日上午十点安排孟晚舟出庭聆讯,并宣布引渡听证会的日期。一般来说,听证会将被安排在一周到六个月之内,在此期间所有证据都会被提交到法院并成为公开纪录,而如果没有发生弃保,外界预估孟晚舟也将继续留在温哥华的住宅中。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