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胜为目标 国民党总统提名不排除征召

【新唐人2019年03月03日讯】国民党总统提名初选机制定案,但保留“征召”弹性,引发争议,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天受访时表示,要以取胜为唯一的目标,希望不必重演换柱事件,一定会照规矩。

国民党主席 吴敦义:“我们没有所谓二阶段的问题,但是任何一个政党,中国国民党当然是要以取胜为唯一的目标。”

国民党中常会上个月27日通过党内总统初选机制,将采党员投票占3成、民调占7成的“73”制,但党主席吴敦义却表示,特殊情况下不排除征召,引发争议,几位国民党内已经表态参选的人也都认为不妥,外界猜测,此举是为高雄市长韩国瑜的参选保留最大空间,“以韩卡朱”。

前国民党主席 洪秀柱:“那又不是有点,好像,好像跟我当年有点类似,这样子不太好,我们大家应该倾全力来支持初选出线的人。”

国民党副主席 郝龙斌:“如果是已经提名了总统候选人以后再用二阶段来做,事实上这会重蹈过去换柱的这个覆辙,对国民党是一个伤害,我觉得我们用征召的方式做为一个可能性,可是二阶段这个方式我并不认同。”

郝龙斌表示,透过初选或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产生最终候选人,这是国民党该做的事,至于“以韩卡朱”的说法,郝龙斌认为,这可能是民进党或有心人士见缝插针。

国民党主席 吴敦义:“难道选举我们是希望输吗?但是一定会考量初选的公平性,那么如果是万分之一的这种可能性,难道你不会求胜,去做征召的准备吗?”

吴敦义说,保留万分之一的机会,这是任何政党都必要的准备,希望不必、也不会演出像2016年的换柱风波,他们一定会照规矩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黄庭锋 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