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专列返朝 习金是否会面虚实难辨

【新唐人2019年03月03日讯】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周六结束其在越南的全部行程,乘坐他的装甲专用列车,踏上了穿越半个中国返回朝鲜的旅途。外界特别关注金正恩会否在返国途中取道北京面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但中朝两国政府对此均秘而不宣。外媒观察到的迹象与获得的消息则相互矛盾,虚实难辨。

金正恩3月2日结束对越南的访问启程返国,其专列于周六下午进入中国境内,当晚抵达广西南宁后,便直接沿着前往长沙的方向北上。

《韩联社》引述多名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的专列已于当地时间3月3日上午9时许经过长沙,下午2时许经过武汉后继续向北行驶。

同时有消息显示,中共官方已下令石家庄、天津、山海关铁路周围的所有施工现场从3月2日至4日下午1时全面停工。外界推测此举是为了尽量降低金正恩专列回程沿线的安全隐患而采取的措施。

分析认为,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无果而终,金正恩面见习近平汇报二次川金会情况的必要性因此大幅降低,而且中共两会也已经于3月3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所以金正恩的专列不进北京而直接沿最短线路返回平壤的可能性很大。

如果金正恩这次真的不去面见习近平,则其专列估计将于4日晚或5日凌晨经过中朝边境的丹东市跨越鸭绿江返回朝鲜。

目前,中国边境城市丹东的中联酒店已经宣布2日至5日期间不接受访客。该酒店恰恰处于能够远眺金正恩专列经过鸭绿江大桥的位置上。

不过,台湾中央社则报导称,有迹象显示,金正恩仍然有可能在返回朝鲜前造访北京并面见习近平。

报导援引北京消息人士2日透露,金正恩从越南返回朝鲜的途中,拟于4日上午抵达北京与习近平会晤。

同时,北京市交管部门发布的消息显示,北京市有关政府机构已下令,3月4日早晨尖峰至上午,对包括天安门前的长安街及机场高速公路多个路段采取机动交通管制。

据悉,北京这次实施交通管制的范围很大,除长安街及其延长路段,以及进出首都机场的北五环东段、京密路、机场高速、东二环北段被管制外,通往海淀、钓鱼台国宾馆一带及周边地区的西二环北段、车公庄大街、中关村大街等路段,乃至京沪高速、东南三环、建外大街、西四环,以及横贯市中心的前三门大街等路段,也被列入了机动交通管制的范围。

恰逢中共两会在北京开始举行之际,这样大范围的交通管制估计会对北京市民的出行造成严重妨碍。

此前,金正恩乘坐他的装甲专列途经中国前往越南河内时,因其专列以低于60公里的时速缓慢横穿了大半个中国,致使沿途地区因受到交通管制而对地方民众的出行造成严干扰,中国民众对此怨声载道。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