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川普希望渺茫 民主党威胁扩大调查继续纠缠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讯】周日(3月3日),美国众议院民主党籍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Jerry Nadler)声称,他认为川普总统犯有妨碍司法公正罪,尽管他没有提出弹劾。他还宣布,周一将就此向60多个实体和个人发送国会传票

周日上午,纳德勒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This Week)节目采访时透露,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周一将向60多个实体和个人分别发送传票,并作为未来调查川普的基础。

纳德勒声称,“很明显,总统妨碍了司法公正”,理由是,“他曾1,100次将穆勒的调查称为‘猎巫’”。

纳德勒还指责说,川普试图保护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免遭联邦调查局(FBI)调查、解雇前FBI局长科米(James Comey)以阻止通俄门调查、卖弄赦免权、公开恐吓证人。

不过,虽然上述多项“证据”似乎足以证实川普妨碍了司法公正,但纳德勒居然表示,一直在伺机弹劾川普的民主党此时还不想启动弹劾程序。

2017年5月,川普解雇科米后,司法部指定穆勒(Robert Mueller)为特别检察官,继续调查所谓的川普选战勾结俄罗斯干扰2016年大选的“通俄门”事件,同时还开启了针对川普“妨碍司法公正”的调查。但在倾尽全力调查近2年后,穆勒团队始终没有发现任何可以立足的证据。

因此,纳德勒指控川普解雇科米系妨碍司法公正,仅从目前的调查结果来看,根本没有可供支撑的事实。而他居然把川普“曾1,100次将穆勒的调查称为‘猎巫’”作为指控凭据,在美国言论自由的法律和文化背景下,更彰显滑稽。

另外,目前穆勒对于弗林的指控仅限于他向FBI做伪证,并未指控川普妨碍调查。而且,根据去年12月曝光的一份法院文件,是前FBI副局长麦凯布(Andrew McCabe)建议弗林在接受FBI问讯时不让律师在场,从而导致他因“作伪证”而获罪。

在问讯弗林的2名FBI特工中,其中1人就是因“短讯门”事件而被开除的反川普人员史卓克(Peter Strzok)。弗林显然落入了FBI人员设置的伪证陷阱。

《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去年2月报导,2017年3月,时任FBI局长科米在向国会通报调查情况时承认,FBI调查人员认为弗林没有故意作伪证。

不能想像,一直想要弹劾川普的民主党居然肯在拥有诸多证据的情况下放过川普。

纳德勒在采访中则向ABC解释,弹劾总统的门槛很高,因此,除非绝大多数美国公众支持如此严厉的处置措施,否则不应该尝试。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