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突袭 重创阿拉巴马州至少23死(视频)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讯】美国东南部阿拉巴马州3日遭到“灾难性”龙卷风袭击,电线杆遭吹断,超过2万5千户停电,已知造成23人丧生,另有多人重伤送医,死亡人数恐进一步攀升。该州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附近的州政府也随即发布大量龙卷风警报。

综合媒体报导,阿拉巴马州管理局局长表示,阿拉巴马州北部才遭洪水侵袭,如今又遭风暴肆虐。据悉,当地在一小时内有至少2个龙卷风接连而至,破坏力惊人。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地方电台记者上传脸书的影音,受创最严重的阿拉巴马州利郡(Lee County)警长琼斯(Jay Jones)稍早说:“目前我们证实有14人丧生。”另有多人送医,部分伤者“伤势非常严重”,当地紧急救援单位接获数十通求助电话,派出约150人救灾,目前仍在持续找寻失踪者。

琼斯说,“根据我们看到的住宅受损情形”,龙卷风造成“灾难性”面积长达数公里,宽度至少达400米。

阿拉巴马州长艾维(Kay Ivey)推文提醒当地民众,严峻的天气型态还没结束。她说,州政府会想办法帮助受灾居民。

法医哈里斯(Bill Harris)告诉“伯明罕新闻报”(Birmingham News),死亡人数恐进一步攀升,“我们仍在从瓦砾堆中抢救民众。我们会忙上一整晚。”

目前已知至少23人死亡,多人受伤及失踪。其中一名在利县博雷加德灾区的死者仅得6岁,他是跟母亲和兄弟到医院途中被龙卷风卷走,后来被发现时已经死去。

从视频中可见到,龙卷风所经之处,多栋房屋被夷为平地、车辆被吹翻、路边的树木被连根拔起或折断。

气象官员警告,风暴可能危及乔治亚州、佛罗里达州及南卡罗莱纳州。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