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疫情扩大 越南增至7个省市沦陷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讯】越南非洲猪瘟疫情继续扩大,兽医部门近日在北部海阳省发现病例,成为全国第7个沦陷疫区的省市。为了防范疫情蔓延到南部,该国各地相关部门正加强防疫。

中央社报导,“青年报”新闻网站报导,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兽医局局长范文东(Pham Van Dong)证实,近日已在海阳省(Hai Duong)发现非洲猪瘟疫情病例。

报导指出,海阳省经门县(Kinh Mon)一个农户养殖猪场近日出现多头猪只异常死亡的现象,当地兽医部门获报进行采样送验,结果样本对非洲猪瘟病毒呈现阳性;兽医部门随后立即扑杀这个农户全部猪只、共107头以及展开防疫相关工作。

越南有58个省和河内、海防、岘港、芹苴与胡志明等5个直辖市。报导说,海阳省验出非洲猪瘟病毒后,成为越南全国第7个出现疫情的省市。此前,位于北部的兴安(Hung Yen)、太平(Thai Binh)、海防(Hai Phong)、河内与河南(Ha Nam)以及位于中部的清化省(Thanh Hoa)先后沦为疫区,共96个农户养殖猪场发现非洲猪瘟病例,共2349头猪被迫扑杀。

报导说,目前越南南部省市尚未出现非洲猪瘟疫情,但是由于北部和南部地区间猪肉售价有较大差距,猪肉从北部运销南部的活动相当热络,所以疫情蔓延到南部的可能相当高,各地相关部门正在加强防疫,防止疫情扩散。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