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方花5小时查金正恩卧房 一根发丝不敢留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讯】川金二次峰会已在越南河内落幕。韩媒称,金正恩2日已离开酒店启程回国,但一班保安仍留在酒店内,花近5小时清理金正恩留下的发丝、痰液等,避免金家的生物数据外泄,令金正恩的身体健康问题成为焦点。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川普,于2月27日到28日在越南举行二次会晤。因金正恩要求美国完全解除对朝鲜的经济制裁,28日,两国首脑的第二次谈判没有达成协议。

韩媒《亚洲日报》3月2日称,谈判结束后,金正恩乘车返回下榻酒店的路上,在车里抽起闷烟,原计划对越南为期两天的友好访问日程也大幅缩水。3月2日上午金正恩已离开酒店启程回国。

《中央日报》报导说,朝鲜保安组3月2日在金正恩下榻的河内美利亚酒店房内,进行后续整理,朝鲜代表团待过的楼层全都要打扫完毕才解除出入限制,不过金正恩住过的22楼和主持过会议的21楼,仍然限制出入。

报导说,朝鲜保安把守着通往21至22楼的各处楼梯,而酒店1楼大厅设置的保安搜查站,也持续到朝鲜人员​​离开为止。22楼的清扫比其他房间花费了更长时间,相信是要清理金正恩可能遗留在房间内的头发、指纹和痰液等,防止金家的生物数据外泄,同时确保不会留下和美国谈判的相关情报。

有媒体记者向酒店表示,希望预订22楼的房间时,被酒店员工拒绝,且追问:“你是什么人?想预订房间目的是什么?”

另外,为美朝领袖预备晚宴的大都会饭店首席厨师透露,朝鲜人员自备装在金属容器的牛扒等食材。厨师还说,川普和金正恩的口味非常不同,金正恩喜欢稍微烤一下的三分熟牛扒,川普则喜欢全熟牛扒”。

金正恩再度出现在国际媒体前,其身体健康问题再度引发关注。

台湾ETtoday新闻云2日报导说,金正恩掌权后体重飙升,5年内增加约40公斤。据传他身高170厘米、体重超过130公斤,虽有痛风、高血压及糖尿病等家族病史,但却爱吃高档神户牛排和瑞士乳酪,也喜欢畅饮香槟和红酒。

金正恩2018年4月首度在板门店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会面时,就被拍到每走几步路就气喘吁吁、面色凝重。

当时《中央日报》称,金正恩又逐渐发胖,甚至连脖子都消失了,国家情报院分析认为,他可能因工作压力太大,又加上吸烟和喝酒的量增加,才致使他的体重上升。

也有人分析称,金正恩是为了使自己看起来更像金日成而增加体重的。

据报导,金正恩是一个老烟枪,每年都会砸数百万美元买烟,给自己和幕僚享用。曾是金正恩的前寿司厨师藤本健二爆料称,金正恩的酒量非常惊人,且热爱法国葡萄酒,一晚就可以喝下10瓶波尔多红酒。

韩国情报单位曾披露,金正恩饮食毫无节制,每周有3、4天通宵举办饮酒派对,因有酗酒与暴饮暴食的习惯,故被诊断出是心脏病高风险族群。

根据韩联报导,韩国国家情报院透过3D分析系统发现,从金正恩走路时扶腰的动作来判断,他可能有罹患有腰痛痼疾或前列腺问题等。此套分析系统技术相当优越,透过金正恩的影片,对其身体进行360度扫描,找出是否与过去有相异之处。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