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临时总统瓜伊多:将返国组织抗议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讯】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周日(3月3号)在厄瓜多尔表示,他将返回家乡,领导委内瑞拉民众对马杜罗政权的抗议。

瓜伊多从2月22日起先后出访了哥伦比亚、巴西、巴拉圭、阿根廷和厄瓜多尔,寻求这些国家对自己的支持。包括美国在内的绝大多数西方国家都已经承认瓜伊多是委内瑞拉唯一合法的国家元首。

瓜伊多(3月3号)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他将从厄瓜多尔返回委内瑞拉,他说,自己回国是一次“历史性的挑战”,他呼吁委内瑞拉民众在周一和周二的“狂欢节”假期期间上街游行,抗议马杜罗政权

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今日我们没有什么可以庆祝的,却有许多的事情要做。我们将在委内瑞拉举行抗议活动,(抗议活动)要在我们宪法的框架之内。委内瑞拉的公务员们几乎把我们绑架给了现政权,我们要求他们不要再与这个残暴的政权合作。”

委内瑞拉曾经是拉丁美洲人均GDP最高和最富裕的国家,然而在前总统查韦斯的“社会主义实验”下,经济彻底崩溃,人民饥寒交迫。

而美国给委内瑞拉民众的人道救援物资却遭到马杜罗政权的阻挡,无法进入委内瑞拉境内。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