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两会拒答升官传闻 3字回应胡锦涛健康问题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讯】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之子、人大代表兼浙江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3月4日在出席人大会议预备会议时,回应记者提问关于他是否将升官的传闻时淡然表示,与两会无关的问题“恕不作答”。

中国前国家主席胡锦涛退位后,其子胡海峰的仕途一直受到外界关注。

港媒《星岛日报》3月4日报导,胡海峰在出席人大会议预备会议时,回应在丽水的工作心得时表示:“特别充实,绿水青山,感觉是完全不一样!”至于父亲目前的健康状况,他仅表示“挺好的”,退休生活“以休息为主”。

而当被问及是否即将调任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时,他只笑笑说,与两会无关的问题“恕不作答”。

此前,香港《苹果日报》2月24日报导说,中共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正厅级),拟任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副省部级);原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将调任厦门市委书记。

两天后(2月26日),陆媒报导说,福建组织部部长胡昌升,在厦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被宣布出任厦门市委书记。因此,胡海峰此次是否会官至副省部级,一直被外界瞩目。

不过,媒体此前也曾多次传胡海峰将升任副省部级,但最终都不了了之。

现年47岁的胡海峰,在其父当政时期一直经商,担任董事长;2010年晋升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正厅级)。2013年5月开始从政,挂职嘉兴市委副书记;2016年3月任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2018年7月转任丽水市委书记。

而在2018年1月30日,胡海峰名字首次出现在该省新出炉的94名全国人大代表名单中,由次引发外界猜测其仕途将会升迁。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中共两会(人大、政协)已经开始。但现在中共内部四分五裂,习近平面临多重阻力;如果胡海峰升任的消息属实,说明习可能想继续联合胡锦涛一方的影响力,对抗反对势力。

胡锦涛和习近平被认为是政治盟友。在中共十八大上及第二年的中共两会上,胡锦涛把全部权力移交给习近平,以阻止江泽民继续干政。习近平曾因此公开称赞胡。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