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孟晚舟开审 中共外交部脑子进水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咱们今天接着说中共外交部孟晚舟事件上的打脸事件,感谢中共外交部提供的笑料。北京时间2019年3月1号,中共外交部开记者招待会,共产党安排了自己人提问说,加拿大自由党政府多名官员施压司法部长要求干预检察机关的司法审理,让一家涉嫌腐败的本国建筑企业避免接受司法审理。外交部发言人一听到这个问题就嗨了,连忙说,“我太喜欢你这个问题了”,“但我觉得你这个问题可能应该去问加拿大政府”。

外交部的双簧戏是说加拿大没有司法独立,言外之意就是要加拿大放了华为公主孟晚舟。咱们先不说中共干涉加拿大内政的事情,就说外交部逻辑混乱,通俗点讲就是“脑子进水”。加拿大自由党政府正面临着为了一个本国企业干扰司法程序的质问,你共产党舔着脸说,你们干扰了司法,所以应该为了华为放了孟晚舟。咱们正常人的逻辑是,自由党在风口浪尖上,孟晚舟一定会公事公办,不可能私自放人的。

结果也是这样的,美东时间3月1号,加拿大司法部宣布正式启动引渡孟晚舟的程序。共产党的嚣张跋扈只换来一个愚蠢的注解。外交部只能高喊抗议、严正交涉,这套咱们熟,共产党的话就是纸老虎。咱们只想问一句,还喜欢不?这个事情上加拿大华人的态度是,有没有罪去美国法庭说清楚,那里没有政法委,所以司法是公正的。

既然中共外交部要问加拿大司法独立的问题,咱们就在这里给科普一下。这个事情的起因是加拿大外包公司(SNC-Lavalin)在2001-2011年向利比亚政府行贿上百万加元,以获取政府工程合同,其中包括给卡扎菲儿子招妓丑闻。加拿大司法面对这种指控有两种处理方法,一个是外包公司庭外和解认罪,不出庭,巨额罚款是免不了的;二是就是上庭,一旦罪名成立,巨额罚款外加10年不能参与政府项目的惩罚。加拿大总理是希望司法部长王州迪通融一下,庭外和解,因为这家公司雇了很多人。谁想到加拿大司法部长坚决不同意,就是这么个事。

这个事情已经上升到道德专员调查总理的层面,反对党甚至要求皇家骑警介入调查、总理辞职。共产党在这个问题上强调司法独立,什么是司法独立,通融一下也不行,总理也没用,谁干扰检察官工作,谁就被调查,这就是司法独立。我想这种司法独立也是咱们中国人没有但是渴望的国家制度。

在这个风口浪尖上,共产党让司法部长再次干扰司法放了孟晚舟,你说可能吗?不可能的。如果加拿大总理这么做了,那就不是道德专员调查的问题,而是叛国罪了。不管中共怎么说,孟晚舟引渡程序开启是个必然。面对外交部猴急的表现,我就想问,你共产党到底犯了多少罪,这么怕自由国家的法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