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英国遭毒剂袭击一周年 美关闭耶路撒冷领馆事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波罗的海沿岸小国爱沙尼亚,周日的大选吸引了欧洲政治观察家的目光。反对党改革党赢得28.8%选票,击败执政党。右翼政党爱沙尼亚保守人民党升到第三位,得到17.8%选票,比上次选举增加一倍多。显示右翼政党在欧洲各国人气继续上升。

一年前的3月4日,前俄罗斯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遭神经毒剂“诺维乔克”袭击。该毒剂是俄罗斯研制的,但俄罗斯当局一直否认涉案。事件一周年之际,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到索尔兹伯里慰问。

美国周一宣布,美国驻耶路撒冷总领事馆关闭,并入同样地处耶路撒冷的、新设立不久的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巴勒斯坦人对此举表示不满。因为领事馆之前主要为巴勒斯坦人服务,实际上扮演了驻巴勒斯坦大使馆的角色。

龙卷风周日席卷美国南部阿拉巴马州﹐至少23人丧生﹐数十人受伤,伤亡人数预计将持续攀升。龙卷风风速达每小时136到165英里之间,破坏力极强。被当地警察形容是,“像用一把大刀在刮地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