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能治?第二个被治愈案例或将诞生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讯】一名伦敦男子在接受干细胞移植后,体内已经检测不出艾滋病病毒,这可能是全球第二起治疗艾滋病的成功例子。

英国科学杂志《自然》周二公布了一名伦敦男子的病例。这名患者2003年被诊断出感染艾滋病毒,2012年又患上了恶性淋巴瘤,2016年接受了干细胞移植手术治疗。该干细胞带有基因变异,对艾滋病毒HIV有自然抵抗力。

手术后艾滋病毒消失,之后他自愿停止服用抗艾滋病药物,以观察病毒是否会卷土重来。

通常停止药物后两到三周内艾滋病毒就会复发。但现在18个月过去了,他的体内没有再次检测出病毒。他有望成为全球第二起艾滋病成功的例子。

此事甚至引起美国总统川普的注意,他周二发推文对此案例表示祝贺。

第一个例子是在2007年,旅居德国柏林的美国人布朗接受了干细胞移植疗法,过去12年里,他没有被检测出艾滋病病毒。他是唯一被认为艾滋病得到治愈的人。

这种疗法在其他病人身上都失败了,直到最近伦敦这个案例的出现。

医生认为,18个月还太短,不能说他被治愈,但这个病例表明,艾滋病疗法是可以复制的。

目前全球有3700万人感染艾滋病毒。80年以来,艾滋病已夺去3500万人的性命。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