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龙有长羽毛?纽约展览颠覆对暴龙印象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讯】堪称恐龙之王暴龙,相当受欢迎。不过您能想像,暴龙身上长有羽毛吗?纽约美国自然史博物馆将对暴龙的最新发现呈现在展览中,带您看看。

残暴、凶狠的暴龙(T. rex),是恐龙世界中的霸王,处在当时食物链的顶端。大家对它最早的认识,是在《侏罗纪公园》系列电影中,让暴龙成为最具知名度的恐龙。

美国自然史博物馆(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的展览,展示考古学家对暴龙的新发现,原来暴龙是长有羽毛的。暴龙装饰用的羽毛多分布在头部或尾部地方。

暴龙展策展人/考古学家 Gregory Erickson:“一直到1994年之前,我们都不知道暴龙有羽毛,我们在中国找到一些化石,上面有羽毛的痕迹,我们才知道有些恐龙原来有羽毛。我们也逐渐去思考,鸟类是恐龙的后裔这件事。”

科学家认为,暴龙不是一开始就具霸王的姿态。早期的暴龙,在演化之前,相当小只,可能只有狗或鹿的大小,且全身都覆盖着羽毛,还原模型像极了一只鸟。之后的暴龙体型则演变到可与城市的公车相比。

记者:“这是暴龙的大腿骨,从现在这样你们可能看不出来它到底有多大,不过,和我的大腿这样子相较一比之下,就看得出差别了吧。”

暴龙的化石,主要来自北美和中国。这次的展览,也展现了科学家在暴龙的行走姿态和肌肉分布上所做的调整。

美国自然史博物馆恐龙领域博士生 余先生:“它们前肢的肌肉比之前估计的瘦弱一些,后肢更加的强壮,是适应奔跑的生存方式。”

展览以游戏的方式带入知识,逼真的情境互动,让人们可以体验与暴龙面对面的真实感受。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