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川普掌握朝核内幕 金正恩误判致谈判失败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讯】美朝首脑在越南河内的二次会晤谈判以失败告终,日媒分析认为,由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错判,造成了此次未能达成协议,他没能想到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对朝鲜核武研发的真实情况非常了解。

3月6日,日本《东京新闻》报导,在第二次川金会开始前,朝鲜的媒体罕有地进行了相关报导,金正恩也在进入会谈举办地的越南河内时表情轻松。

从会谈破裂后的表现可以发现,金正恩或许是自以为只要提出废弃宁边核设施,就会让川普认为朝鲜在彻底弃核,从而答应解除对朝制裁。这个误判,招致了最坏的结果。

报导指出,宁边确实是朝鲜目前最大的核武研发基地,但多年的监控证实,朝鲜的核武研发不只宁边一处。

川普(特朗普)在与金正恩不成功的河内会谈结束后,就明确表示,“单单废弃朝方提出的宁边核设施并不充分。”

韩国《中央日报》3月5日的报导也指出,美国早已确知朝鲜核武研发的状况,川普在谈判前,不可能对相关信息没有详细了解。显然,金正恩过于低估了美国方面对朝鲜弃核要求的严厉程度。

国际核能组织(IAEA)的官员表示,从目前已知的朝鲜核能原料储存量和铀浓缩设施的水准判断,在宁边以外,朝鲜能够进行制造核武必需的高浓缩铀方面,还具有无法估量的能力。因此,废弃宁边,不会影响朝鲜的核武制造。

该官员还指出,朝鲜进行铀浓缩的设备是天然气离心分离机,这种设备对电力要求低,因此可以在小型设施里操作,隐蔽性很高。这些信息,由于IAEA都已提供给美国,川普必然有所了解。

据报导,去年11月12日,美国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CSIS)发布报告表示,确认朝鲜大约15到20个秘密导弹基地的所在地点。这个报告突显了美国推动平壤放弃核武器和远程导弹所面临的挑战。

研究员伯穆德兹(Joseph Bermudez)在报告中表示,尽管美朝正在进行无核化谈判,但是已辨识朝鲜至少15个导弹基地,其中有些基地仍在进行维护和基础设施的改善工程。

CSIS根据相关国家的政府官员、国防和情报部门以及朝鲜叛逃者提供的信息,确定了朝鲜战略部队运作的大约15至20个导弹基地。

该报告说:“这些弹道导弹作战基地规模较小,分散在朝鲜全国各地,除少数例外情况外,大部分位于狭窄的山谷中。”

据CSIS的报告,这些导弹基地可以用来放置各种射程的弹道导弹,其中最大的导弹射程或可以触及全美各地。

伯穆德兹在报告中称:“导弹基地虽然不是发射台,但是在紧急状况下,仍然可以从基地发射导弹。”

此次“川金二会”结束后,川普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透露,若仅废弃宁边的核设施,对推动非核化还不够,他还提及废弃其他浓缩铀设施。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表示,除宁边外,朝鲜另有规模较大的核设施,导弹、核弹头武器系统也未被列入这次谈判,因此美国和朝鲜未能就核清单的编制和申报等达成共识。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