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3个交通枢纽 纷接到邮包炸弹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讯】英国伦敦包括希思路机场等3个交通枢纽5日纷纷发现小型邮包炸弹,其中在希思路机场发现的邮包更一度爆炸焚烧。英媒报导,涉事的所有邮包均贴有爱尔兰去年推出的情人节特别版邮票,当局怀疑事件疑是北爱尔兰分离组织所为,当地警方已深入调查。

三个大约A4纸大小的炸弹小包裹分别是在,希思路机场(London Heathrow Airport)、城市机场(London City Airport)附近及地铁滑铁卢站(Waterloo tube station)的三个地方。

其中在希思路机场附近发现的邮包,因机场职员不知情地打开,结果邮件一度燃烧起来。警方紧急疏散全部职员,所幸事件无人受伤,航班起降也没有受到影响。

2019年3月5日,伦敦市中心的滑铁卢车站附近发现小型邮包炸弹。(TOLGA AKMEN/AFP/Getty Images)

反恐警察表示,这些装置都用较小的黄色纸袋装着,“一旦邮件袋被打开,相信会引起小火警”。

英国《镜报》报导,这几个邮包均贴有爱尔兰去年推出的情人节特别版邮票,并引述爱尔兰“高层消息人士”指,怀疑有更多炸弹邮件仍在邮局未被发现。

这名消息人士称,主要嫌疑人是新爱尔兰共和军(New IRA),“他们想展示袭击能力,若英国摒弃最后担保方案,他们可造成破坏。”据了解,大部分北爱尔兰居民在脱欧公投中,投票留欧。

另外,包裹事件过去数小时后,伦敦主要车站国王十字圣潘克拉斯(KING’S CROSS,St. Pancras)车站突然发出火警警报,消防队员赶到现场,证实为虚惊一场。该车站短暂关闭半小时后重开。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