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人强烈回应 反击民主党超限调查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讯】美国众议院民主党周一(3月4日)宣布,他们已向大量涉及川普总统的人员及实体发送传票,加大范围进行调查。针对民主党发起的超限调查,两天来,共和党人纷纷谴责并回击,要求民主党停止玩弄骚扰总统的政治游戏。

周一,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Jerry Nadler)宣布,他已传讯81个与川普选战和白宫相关的机构、实体机个人,并毫无根据地声称川普犯有妨碍司法公正罪,尽管迄今为止,无论是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还是国会两院的调查,都未找出相关证据。

面对民主党悍然发动的新一轮进攻,两天来,共和党人纷纷起来还击,并谴责民主党的左倾表现已经疯狂。

周一,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发表声明,对纳德勒的行为做出回应。

桑德斯首先指出,纳德勒所开启的最新调查是“可耻的”、“滥用的”,而且特别检察官和国会两院各委员会都已对那些“乏味、虚假的指控”进行了调查。纳德勒等民主党人从事这些为找寻罪证而超出案件合理范围的调查,是因为他们害怕自己兜售了两年的“通俄”谎言就要土崩瓦解。

桑德斯指出,民主党正在骚扰总统,旨在使民众分散注意力、忽略他们的激进日程——让美国变成社会主义国家、婴儿出生后还被杀死、推动摧毁工作和让美国破产的“绿色新政”(green new deal)。

桑德斯谴责,民主党对政治游戏更感兴趣,以迎合激进的左派,而不是为美国公民创造成果。“民主党人不是在追求真相,他们是在追捕总统”。

在谴责民主党超限调查的同时,共和党人也在进行反击。

周二,众议院监察和政府改革委员会(House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 Committee)共和党领导人乔丹(Jim Jordan)和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众议员梅多斯(Mark Meadows)致信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索取相关文件,用于调查奥巴马政府在2016年大选前所采取的行动。

这两位共和党高级议员指出,关于俄罗斯努力干扰美国大选的问题,国土安全部当时曾向国会做过汇报。他们指控,在川普赢得大选之前,奥巴马政府一直淡化俄罗斯干扰的可能性;而民主党后来夸大俄罗斯威胁,是为了让川普的总统地位失去合法性。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