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案开庭 引渡听证会时间敲定5月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讯】周三(3月6日),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引渡开庭。本次庭审只讨论引渡听证会程序问题,并确定于5月8日再次开庭。

周三上午,孟晚舟引渡案正式启动。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B.C. Supreme Court)举行听证会,讨论引渡流程。

上午9点多,孟晚舟现身。她身穿紫色连帽运动衫、头戴酒红色针织鸭舌帽,在保安人员的护送下进入法庭。

3月1日,加拿大司法部长授权启动引渡孟晚舟的法律程序。目前要求卑诗省最高法院裁决,美国是否获取了足够证据以支持其引渡要求。

代表加拿大政府的控方检察官吉布-卡斯利(John Gibb-Carsley)告诉法庭,他和孟的辩护律师马丁(David Martin)同意,引渡听证会定于5月8日举行。

由于此次听证会只是讨论流程,因此,不到10:30即已结束。

不过,庭审结束后,守候在法院门口的记者们没再见到孟晚舟,据猜她为避开媒体追踪而选择了从停车场离开。

1月28日,美国司法部对华为公司及孟晚舟提起刑事诉讼,共涉23项罪名,其中13项由一个纽约大陪审团提出,指控事项包括:孟晚舟与华为及其子公司欺诈银行、密谋洗钱、 妨碍司法公正、违反《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IEEPA)、违背美国制裁令与伊朗开展业务等。

同时,美国司法部正式请求加拿大引渡孟晚舟。

但是,孟晚舟全盘否认了上述刑事指控,并于本月3日发表声明,反控加拿大政府官员逮捕她时严重侵犯其“宪法权利”,并提交民事诉讼进行索赔。

孟晚舟在起诉书中称,加拿大边境官员以例行边检为名,对她实行非法拘留、搜查、审讯,旨在逮捕她之前蒐取证据,“违反了《宪章》赋予她的权利”。

据法律界人士分析,孟晚舟此举是玩弄拖延战术,以期推迟引渡程序,然后寻求事态能有转机。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