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绝食一天半 江天勇终于回家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讯】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上周刑满出狱后,随即下落不明,3月6号,他的妻子告诉新唐人电视台,江天勇经过绝食抗议后,终于被送回父母家,但身体情况不佳。

3月5号,“709事件”的律师家属王峭岭,在推特上表示,她已经见到了出狱后一度失踪的江天勇律师。

江天勇是北京知名的维权律师,由于给弱势群体、法轮功学员,以及709律师提供法律帮助,长期受到当局的监控、骚扰。2017年底,长沙市中院以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判处江天勇有期徒刑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江天勇在今年2月28号刑满出狱后,随即被身份不明人士接走,不知下落,前去迎接他的父亲和妹妹也一度无法联络。

江天勇妻子金变玲6号告诉“新唐人”,经过几天焦急的寻找和等待,她在3月2号下午和江天勇律师通过视频见面。

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妻子金变玲:“接上视频以后终于见到江天勇了。感觉江天勇不好,脸色比较不好,然后他的腰不好了。他说他坐都是歪着扭着坐,不能直着坐。然后他记忆力衰退的特别厉害。他还有其他问题,他的眼睛老流泪。”

金变玲透露,江天勇身体不好的原因,有一部分是因为被迫绝食

金变玲:“他说他出来(出狱)见着他爸爸之后,然后就把他给拖到车里了,给他带到郑州了。他要回家,但是他们(国保)不允许他回家,说他是什么剥夺政治权利期间,继续要关他,不允许他回家,然后他就绝食。当他回来的时候,他绝食了一天半吧!”

按照中共现行《刑法》第五十四条,所谓的“剥夺政治权利”是指:担任国家机关职务,或国企事业领导,以及出版、集会等的权利。但不包括“限制人身自由”。

金变玲表示,江天勇身体不好的另一个原因,是在狱中遭受酷刑

金变玲:“他在那里面肯定是受到酷刑,也被喂药了。他就说,吃药那是没办法的事。你就算人真的有犯罪,他也不能进行酷刑啊!何况江天勇他没有罪,他却采取黑社会形式去迫害他。”

原大陆维权律师彭永峰表示,此前在709事件中被抓的律师和公民,基本都曾受到酷刑。

原大陆维权律师彭永峰:“江天勇律师受到了什么酷刑,具体的就很难说。但是从我们原来知道的,几乎所有维权的律师在里面都受过不同程度的、非常严重的酷刑。剥夺睡眠那只是最最常见的,我觉得。那殴打就更是家常便饭了。基本上可以说,只要是你进到里边。这种事情就是最起码在一段时期之内,是会每天发生的。”

虽然回到了父母家中,但江天勇律师目前仍然没有出行的自由。

金变玲:“家门口有一大群人,他只要一出门都要跟着。去哪儿都要给他们说。他们允许了去,不允许了好像去不了。所以他现在也不能去检查身体,因为那个国保都跟着。去检查也是医生肯定说没问题,检查不出来真实的情况。”

另一位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也在2014年出狱后,被当局持续软禁,无法治疗牙齿,2017年8月再度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现居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金变玲担心江天勇的身体,希望接江天勇去美国治疗疾病,和家人团聚。她同时呼吁外界继续关注江天勇。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