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非法越境创新高 民主党仍疑边境紧急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讯】周三,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出席国会听证,指出今年2月,非法越境人数再创纪录。但川普的边境紧急状态行政令,却仍面临挑战。

德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 Sheila Jackson Lee:你建议总统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 尼尔森:我所做的是,告诉他我们行动过程中的现实。这是我们所面对的,也是我们亲眼见到的,都是事实。对我而言,这就是紧急状态。

周三,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在国会听证上指出,今年2月,在南部边境的合法口岸以及无人看管的边界,有超过76,000人被逮捕,是去年同期的2倍多。

美国边境与海关执法局长 麦卡利南:这是超过10年来在2月份的最高数字,2月每周都有10万家庭(非法越境),这是我们新遇到的挑战。特别是2月、4月、5月,越境数字会更高。

而在前一天,美国边境与海关执法局长麦卡利南指出,跨国犯罪组织非常了解美国移民和边境法规的弱点。

美国边境与海关执法局长 麦卡利南:那些(人口)贩运组织给瓜地马拉、宏都拉斯,还有洪都拉斯的家长的信息很清晰:如果你带着孩子来,你会更容易进到美国,并会允许留下来。

2月份非法入境的人中,有40,385人是以家庭为单位,另有7,250名无人陪伴的儿童。由于人数越来越多,使得边境暂住设施人满为患。

为扩大收容能力,并改进对这些人的健康服务,当局决定在德州边境的艾尔帕索(El Paso)地区建立新的移民设施。

美国边境与海关执法局长 麦卡利南:我们会继续尽力去做,以安全和人道方式处理不断升高的越境人群,但事实上,这种做法只是临时的,而且这种应对无法永久持续。

今年2月15日,总统川普宣布美国南方边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此举可让行政当局绕过国会,以其它方式获得建设边境隔离设施的资金。以防止非法移民入境。

但是,2月26日,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通过法案,要封杀川普的紧急状态行政令,认为边境紧急状态是虚构的。而因为目前至少4名共和党参议员的倒戈,参议院也预计将通过封杀行政令的法案。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康奈尔周二鼓励同党参议员支持总统。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 麦康奈尔:我确信总统所做的事是在法律授权范围内的。

川普周三发推文强调,参院共和党的投票将牵扯南方边境的毒品、人口贩运,以及犯罪活动是否能解决,呼吁他们团结。

如果参议院也否决川普的紧急状态行政令,那么川普料将行使总统否决权。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