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被问阴阳合同 冯小刚愤而离席

【新唐人2019年03月07日讯】中共两会正在召开,身兼政协委员的知名导演冯小刚现身两会,备受舆论关注。有港媒称,冯小刚被记者追问“阴阳合同”时,愤而离席。

据台媒“ETtoday新闻云”报导,6日上午,中共政协会议文艺界进行分组讨论,界首度对媒体开放,由于该组集结了许多明星大腕,加上去年以来娱乐圈乱像被频频踢爆,因此这场讨论备受两岸三地的媒体关注。

报导说,当天上午的小组会议进行到一半时,冯小刚突然起身,走向楼梯间。在此守候的多家媒体便跟上去。其中一位记者询问他对范冰冰逃税事件的看法,冯小刚加快脚步,疑似想尽快与众记者拉开距离。但由于当时的空间位置,他只能在楼梯间左躲右闪,不愿回答问题。

最后冯小刚发现没地方可躲,便大吼一声:“你们这些人真是!”随即一把拉开安全门,然后甩了一下,门“砰”地一声关上。现场记者都满脸错愕,面面相觑。

港媒也报导说,3月6日,冯小刚出席中共政协会议文艺界分组讨论,在被记者追问“阴阳合同”时,冯小刚愤而离席,约20余分钟才返回会场。然而他继续成为记者追访对象,但他对采访内容仍然避而不谈。

在会议临近结束时,冯小刚突然主动要求发言。他说,自己有幸参加3月4日的习近平下团的活动,而且他也曾在2014年出席过习近平主持的文艺座谈会。

他说,自己按照习近平对文艺创作的要求,认真检验自身的创作。他认为自己近10年的创作基本都走现实主义的路线。

冯小刚还表示,自己创作的《编辑部的故事》、《甲方乙方》等是在拍小困境,小忧伤,小快乐、小喜悦、小期盼、小愿望。但近年来拍的《集结号》、《芳华》、《老炮》等电影,都是把情怀、时代摆在了创作的首位。

在发言结束后,冯小刚仍未回应媒体记者的任何提问,在被请求合影时,他没有推辞,欣然配合,甚至与记者互动。

在此之前的中共政协会议开幕日(3月3日),面对各路记者,政协委员们多半摇手谢绝。冯小刚更是直接急转弯箭步闪入会场,一言不发。

当时不少媒体解读说,在政治高压下,冯小刚等人不敢多言,怕说错话惹祸上身。

冯小刚是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2018年底,中国电影家协会第10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冯小刚落选影协副主席。不过,冯小刚还在中国影协担任工作。

冯小刚因拍摄电影《手机》一事,得罪了央视前主持崔永元。受崔永元爆料娱乐圈逃税事件影响,据传冯小刚连夜补缴百万管理费。

去年10月份,范冰冰因逃税案被罚8.8亿人民币后。11月份,网传冯小刚也被罚20亿人民币等等。

对此,冯小刚斥之为造谣,并调侃“20亿太少了,怎么也得罚100亿。”

事后,冯小刚在微博贴出正在筹拍新电影,搭建新场景的照片,证实自己没有受到娱乐圈逃税事件的影响。

不过,此前爆料娱乐圈黑幕的崔永元,因爆料上海警界巨贪黑幕及最高法院卷宗失窃案而惹祸上身,至今音讯全无。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